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进行阵容调整 宋妮娜殷娜取代赵云王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00 新华网
中国女排进行阵容调整宋妮娜殷娜取代赵云王婷

宋妮娜和殷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徐征)中国女排传闻已久的人员调整成为了现实。主教练陈忠和9日透露,队中的替补二传赵云和接应二传王婷被调整出队,取代她们的将是宋妮娜和殷娜。

  陈忠和说:“队伍进行了调整,但幅度不大。赵云和王婷虽然表现得很努力,但是目前看还很难达到要求,尤其在二传的位置上。赵云是个好队员,如果从一开始在队里就让
她打主力,经过一段时间会有很大提高,但现在出场的机会很少,一上场压力很大,很难发挥。所以考虑调回宋妮娜,填充队里的实力。”

  虽然此前陈忠和一直表示,在奥运调整年不会对球队的人员作出变动,但是在过去的几次比赛中,赵云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陈忠和曾表示,赵云还是年轻,与冯坤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同二传位置一样,中国队的接应二传也是由老将周苏红担纲。由于接应二传在中国队的战术打法中占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因此年轻的王婷很少有表现的机会,她所擅长的拦网在比赛中也没有发挥。

  宋妮娜曾随中国女排夺得了2003年女排大奖赛的冠军,并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已经是一名老将了。天津队不满20岁的主攻殷娜则是在刚刚结束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表现出色,帮助中青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吸收了10名新队员,但是现在只剩下了四名,加上刚入选的殷娜,队中的年轻球员只有5名,但陈忠和表示这个数量已经让他感到满意。

  “目前年轻球员剩了一半,这就很不错。毕竟新人的成长是有一个过程的。赵云和王婷仍旧有机会重新回到中国女排,所有的年轻队员都有机会。”(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中国女排 相关网页约45,453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