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主力伤病唐帅上火住院 河北女乒最近有点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18 燕赵都市报

  牛剑锋受伤,白杨身体欠佳,唐银生手术住院……河北女乒最近有点背。乒超保级战你死我活,十运决战近在眼前,河北女乒将如何应对?

  -老牛肘部受伤

  乒超激战正酣,河北女乒正是用人之际,一号牛剑锋却伤了。

  “老牛在比赛中右肘受伤,同时造成小臂肌肉拉伤,被迫缺席两轮乒超,为了疗伤,老牛不得不辗转北京、保定两地。”河北女乒教练刘丽利说,“现在保定的老中医疗法不错,老牛的伤势有所好转,可以带着绷带训练比赛了。受伤对她影响有多大,现在还说不准。”

  -白杨强作主力

  牛剑锋受伤了,队中二号白杨本该担起球队重任,但白杨最近感冒、发烧等小病一块来,加上本来打球力量不足,自然影响了状态。

  被强推到一号位的白杨,赢球寥寥,输球多多。上周六乒超战辽宁,白杨连输王楠、郭跃,状态滑到最低点。“白杨输球多,身体弱是一方面,但她将自己位置放的高可能更是主因。”接替主帅唐银生带队征战乒超的刘丽利点评说。

  -唐帅上火住院

  十运会决赛10月即将打响,队中两大主力却先后出现伤病。即使主帅唐银生经历过许多险恶场面,但这次却让他真有点着急上火了,而且火气奇大,一病不起,住进医院,还做了结肠手术。

  显然让唐帅最上火的是牛剑锋/白杨的双打无法合练。即使乒超8月20日暂告一段落后各路选手可以突击备战十运会,但牛剑锋接着要代表中国队出战亚锦赛和中国公开赛,合练更没机会了。你说将女双作为十运冲金主项的唐帅能不上火吗?

  -十运不提目标

  十运大决战前夕,冀军如此之背,很难让人再敢去想无锡之战的结果了。

  但背运并不全是输球。上周六乒超战辽宁,牛剑锋单打胜郭跃,双打赢王楠,帮助河北女乒险胜实力不俗的辽宁。而且令人欣慰的是,刘丽利接手球队后,取得4胜4负,相比球队目前6胜9负的总战绩,这是一个好消息。

  最主要的是,刘丽利在带队中坚决贯彻了唐帅“积小胜为大胜,乒超练兵决战无锡”的作战方针,球队目前目标明确,状态正在回升。省体育局领导也于上周赶赴保定为女乒松绑,告诉她们不要为乒超所累,十运会打出感觉就行。

  (本报记者栗强)


  爱问(iAsk.com)乒乓球 相关网页约2,826,921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