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色闪电"称雄飞人大战 格林:挑战极限永无止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落后、超越、率先撞线,美国人贾斯廷·加特林用惊人的冲刺,将本届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夺冠的瞬间定格在9秒88,7日晚间的飞人大战,他是那最快的一道黑色闪电。

  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同时封王,加特林继承着前辈格林的荣光,在格林之前,刘易斯和贝利也拥有过同样的荣誉。在百米跑道上,他们用一次次不懈的奔跑挑战着人类速度的极限。

  加特林的获胜似乎毫无悬念,当前半程所有的领先者都在60米后变成了追赶者时,他就知道金牌已经到手,但过于迟滞的起跑已经不能让他向9秒77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因伤错过了世锦赛,他在赛场边亲眼目睹了加特林的夺冠后说:“在今天的这种天气下,9秒88是个不错的成绩,我要祝贺贾斯廷。”鲍威尔对于未来摩拳擦掌,“我相信很快世界纪录就将被改写,至少我已经准备好了。”

  加特林则“回敬”鲍威尔说:“如果他在这里,我想我们两人会联手去‘惊吓’一下世界纪录,不过获胜的还是我。”至于什么时候打破世界纪录,加特林笑了,“我会将它改变成9秒75”。

  在终点处,起跑领先最后却落在第六位的斯科特和同胞加特林拥抱相庆。这时,斯科特看上去并不像是与加特林竞争的失败者,而像是一个和他一道冲击极限的伙伴。他说:“我相信世界纪录不会就此停止。”

  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格林这次担任了美国一家电视台的评论员,他的话或许能代表所有选手的心声:“世锦赛又是一个开始。人类挑战极限永无止境,大家对于世界纪录的追逐永远不会停止。”

  (本报赫尔辛基8月8日电)


  爱问(iAsk.com)加特林 相关网页约594,0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