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吴鹏载誉归来受追捧 教练为爱徒定向:08专攻蝶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8点40分,从北京驶来的Z9列车在杭州火车站的一号站台停下。一群手拿鲜花的人立刻向8号车厢拥去,他们都是来迎接凯旋的英雄:在世锦赛上为中国扬眉吐气的杭州小伙吴鹏和他的教练朱志根,正是乘坐这班列车归来。

  “啊,晒得这么黑,加拿大的太阳真厉害。”吴鹏的妈妈第一个跳上车厢,一把接过儿子手里的行李。为了这次游泳世锦赛,吴鹏离家已经两个多月了。眼前的这位帅小伙比
出征时显得精瘦了一些,架着一副黑框眼镜,英武中透着斯文。

  在一周前闭幕的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吴鹏以优异的表现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实现了中国男泳的历史突破。这一周时间国家队都在北京进行总结和调整。前天晚上,朱志根带着弟子吴鹏、陈桦和于诚首批返回杭州,而罗雪娟、杨雨和她们的教练张亚东则要在北京多留几日。

  虽然和家人久别重逢,但留给吴鹏他们的却只有短短5个小时的团聚时间,因为昨天下午两点他们就到新落成的萧山训练基地报到。“从现在起我们要全力投入到十运会的备战中去,下午就开始训练。”朱指导对全运会的前景很乐观:“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想通过训练安排应该能把他们的状态调整好,在全运会上多拿奖牌。”

  吴鹏这次全运会一口气报了5个项目,他无疑是浙江省夺金拿牌的最大法宝。除了他几乎横扫国内的蝶泳、混合泳外,他还要挑战1500米自由泳这个马拉松项目。对于这种难得有对手的项目,吴鹏反而很兴奋:“这是张琳的主项,这次在蒙特利尔他游进了决赛,但我想我可以和他一拼。”

  说起爱徒的这块世锦赛铜牌,一向低调的朱志根眉开眼笑:“这块牌确实鼓舞人心。有人说这次奥运会前三名的人没来参赛,这不准确。‘奥运前三’只是代表去年的成绩。现在的形势又有了变化”。朱志根对对手的情况了如指掌,其实去年雅典奥运会的银铜牌得主,一个已经退役,一个状态严重下滑,真正缺席的强手应该说只有菲尔普斯一个。

  朱志根把眼光已经投向了2008年:“过去吴鹏兼顾的项目比较多,现在我们可以明确方向了,十运会以后就专攻蝶泳。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我们大有希望。”

  (本报记者 王晓露)


  爱问(iAsk.com)吴鹏 相关网页约54,82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