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0多年首枚田径金牌 乌干达为因吉库鲁夺冠庆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58 新华网

  新华网8月9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乌干达今天庆祝因吉库鲁获得田径世锦赛女子3000米障碍赛金牌,结束了乌干达33年的重大田径比赛奖牌荒的状况。

  乌干达体育部长说,因吉库鲁的胜利鼓舞了东非国家乌干达的人民,促进政府更加注重学校体育教育。

  24岁的非洲纪录保持者因吉库鲁为了在赫尔辛基创造优异成绩,赛前曾经在肯尼亚进行了三周训练。

  自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乌干达运动员布阿获得400米障碍赛金牌以来,乌干达从来没有在世界大型田径比赛中获得奖牌。(展鹏)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59,40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