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第一次中餐没吃饱:大使馆请客 忙着签名合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出来比赛,吃饭都是往肚子里边硬塞的,根本没有喜欢或不喜欢吃。”刘翔并不喜欢吃国外的饭,但是长年在外比赛比起其他中国运动员他已经适应罢了。

  在抵达赫尔辛基四天后,刘翔昨天终于走出运动村,在异乡吃了第一次中餐。“不过,我并没有吃全饱,也就是大概吃了八成饱吧!”刘翔笑说:“没有办法,谁叫我现在的影响力那么大呢,吃饭的时候也要做其他事情的。”

  昨天上午结束上肢力量训练后,应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张直鉴大使夫妇的邀请,刘翔随同中国田径代表团大部分选手、教练、官员,以及前来考察芬兰奥运设施的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共同出席了招待会。虽然赫尔辛基大雨不断,仍有包括当地华人华侨在内近百人参加了见面会。

  由于这也是第一次离开运动员村出来用餐,包括刘翔、邢慧娜在内的三十多名队员们都非常兴奋。“能在异乡吃到自己国家的食物,不管是精神上、还是对我们的肚子来说,都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刘翔说。

  在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致辞后,刘翔和邢慧娜也将签有各自名字的中国田协队旗送给了大使馆。此后,丰盛的自助餐台旁迅速簇拥上了中国田径选手。毕竟有几天没有吃到中餐了,虽然是自助餐,但菜的味道显然比村里运动员餐厅供应的西餐好很多。菜盘内的炒面、春卷、青红椒炒鸡肉、红烧鹿肉等等应有尽有。

  刘翔此时紧忙拿起餐盘选择了一些炒面还有几个春卷,并弄了点辣子鸡丁,便躲到了一个小角落中。刘翔面对大厅坐下,他对面的是上海短跑选手杨耀祖,两人用上海话有说有笑地交谈着,似乎找到了在上海莘庄基地食堂内吃饭的感觉。

  不过很快,大使馆内部人员,以及当地华人华侨都开始向刘翔索取签名和合影留念。这就是刘翔说他只吃了八成饱的原因了,“不过,这里的小葡萄还是不错的,特别甜,我吃的还是很多的。”

  眼见围上来地人越来越多,还有训练任务在身的刘翔拿出身体灵便的本领,三钻两钻的跑进车中,与大部队分道扬镳,结束了此次“短途旅行”。(吕日明赫尔辛基报道)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