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米女飞人道出胜利关键:风雨交加的天气最适合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5:39 新浪体育
百米女飞人道出胜利关键:风雨交加的天气最适合我

威廉姆斯(左)接受队友巴贝尔祝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第十届田径世锦赛女子百米大战在一阵北欧的寒雨中结束,美国的“袖珍”选手劳琳-威廉姆斯以10秒93的成绩夺冠,击败了本赛季状态出色的牙买加选手坎贝尔和法国女将阿隆。

  身高仅1米57的威廉姆斯与她的前辈琼斯相比要矮小了许多,她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曾一度领先,但白俄罗斯女将内斯特连科在最后30米爆发出惊人的速度,最终夺走了冠军。

  威廉姆斯在赫尔辛基夺得了百米冠军,赛后她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一场胜利,举着国旗在跑道上环绕的感觉简直太棒了,无法形容!我想与去年在雅典相比差别是这样的:银牌感觉很好,金牌的感觉是伟大的。”

  谈起今天的比赛,威廉姆斯说:“今天我得起跑非常好,当时我感到只要自己能保持速度最后就可能夺冠。雨水对我来说与晴天比赛没什么分别,今天晚上有些风,我想说这正是我喜欢的天气。”

  威廉姆斯有着一个不幸的家庭,她的父亲患有严重的肾衰竭和白血病,她在去年奥运会上获得亚军的奖金都用来为她的父亲治病。在雅典时候,劳琳的继母和三个姐妹都在看台上为她加油。

  “今天我的家人们都会看我比赛的电视转播,我现在只想早些和他们在一起。”

  法国老将阿隆本赛季一直保持非常稳定的状态,但今天决赛上起跑时的一个小小失误却断送了她冠军的梦想,阿隆赛后说:“我很高兴能赢得首枚世锦赛个人比赛的奖牌,”阿隆曾在1997年世锦赛上获得女子百米的第4名。“今天的比赛我本有机会取胜,对此我确实有些失望,但第三名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在琼斯渐渐淡出之后,美国曾一度涌现出托里-爱德华兹和凯莉-怀特这样的女子短跑好手,但这两位昙花一现的选手先后在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服用禁药,现在劳琳-威廉姆斯出现了,这位“袖珍”飞人会成为下一个琼斯吗?(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