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链球之王加冕仍有遗憾 蒂克霍恩失望未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4:06 新浪体育
链球之王加冕仍有遗憾蒂克霍恩失望未破世界纪录

白俄罗斯双雄包揽冠亚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田径世锦赛男子链球比赛结束,白俄罗斯选手蒂克霍恩以83米89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该项目的赛会纪录。他的队友德亚托维斯基82米60夺得银牌,波兰选手兹奥科维斯基投出79米35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名。

  在郁闷至极的开局后,由于场地潮湿连续两次犯规的奥运会冠军蒂克霍恩最终以83米89的新赛会纪录赢得男子链球比赛的胜利。他的队友德亚托夫斯基以82米60帮助白俄罗斯
包揽前两名,波兰的前世锦赛冠军兹奥尔科斯基以79米35摘得铜牌,奥运会冠军室伏广治因伤缺席。

  尽管开局不利,但蒂克霍恩仍在第4次尝试后即锁定冠军,而且他的3次有效成绩均在80米以上。“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意外,”29岁的蒂克霍恩回忆道,“在开局阶段我没找到感觉,但同时,我仍拥有绝对的自信赢得比赛。”在上个月,他在比赛中投出了86米73,距离前苏联选手尤里-塞迪科保持的世界纪录仅相差1厘米,在来到赫尔辛基之前,蒂克霍恩曾雄心勃勃地表示将在本届比赛上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我原本希望在此打破世界纪录,而且我感觉自己已经作好了准备。但在如此理想的条件下,我却没能实现梦想。”蒂克霍恩的失望溢于言表。(丁一)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