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88秒造就百米双冠王 0.17秒创造冠亚军最大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3:58 竞报

  “我觉得自己已经是一名真正的冠军。”在获得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胜利之后,美国人加特林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你知道,在获得奥运冠军之后又夺得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这种感觉真的是太棒了。”在世界田径大赛中,男子100米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贾斯汀·加特林在赫尔辛基用9秒88的成绩告诉世人:今天我是跑得最快的人。

  在半决赛中,加特林跑出9.99秒,排名第一,轻松进入决赛。但是在决赛中他的起跑不尽如人意,在八名决赛选手中排在倒数第二,用了0.157秒,比最快的斯科特慢了整整0.034秒,30米过后斯科特更是领先了加特林将近两个身位。但是爆发力强、步伐大的加特林用完美的途中跑在70米时超越了所有对手,在随后的30米中他的冲刺能力更是被发挥到极致,最终以9秒88的成绩怒吼着冲过终点。

  此次比赛其他人的成绩相当糟糕,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都只有10.05秒,巨大差距显得其他选手相当业余。加特林和第二名弗拉特之间足足差了0.17秒,这场比赛成为世锦赛有史以来平均成绩最差的一届。在本届锦标赛百米的三轮比赛中,只有加特林曾跑入过10秒以内,其他人的成绩之低让人难以想像。

  夺冠之后,23岁的加特林难以平息自己的兴奋,他身披美国国旗,高高地将右手举过头顶,向那些支持他的、怀疑他的人们证明自己才是今天的王者。不过,加特林这个冠军的含金量依然遭到了质疑,因为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并没有参加比赛,而其他人可以说根本没有和加特林叫板的实力。对此,加特林也客观地表示了自己的遗憾:“如果鲍威尔在,我会跑得更快,和他比赛我就需要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来源:竞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