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冠王曾被禁赛两年 加特林:9秒75是我的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3:58 竞报

  加特林在很小的时候就显示出了惊人的赛跑天赋,而且在美术方面他也丝毫不逊于那些科班出身的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彭沙科拉市读中学的时候,他就拿到了美术和田径两个大学的入学奖学金,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田径。他说:“对于我个人而言,在田径方面的前景也许更光明些。”

  但是加特林的职业生涯并没有如他所想像得那么一帆风顺。

  从小注意力不集中

  2001年的时候,年仅19岁的贾斯汀·加特林在全美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包揽了100米、200米和110米栏三项冠军。这一“壮举”震动了整个美国,所有人都为美国田径界诞生了这样一个天才而欢欣鼓舞。

  但是很快加特林就被查出服用了神经性禁药安非他命,尽管加特林自己对此的解释是:“我从小就一直在服用医生开给我的一种处方药,来治疗自己的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但是最终,他的成绩还是被取消了,而且随后还被停赛两年。2002年的时候,国际田联考虑到多方面原因,对这位少年天才网开一面,让他提前解禁,不过国际田联也强调,如果再次查出他服用禁药,将对他处以终身禁赛。

  最终,加特林依靠自己的力量摆脱了药物的束缚,重新回到了赛场上。这一次他被琼斯与蒙哥马利的前教练格拉汉姆相中,将他收归帐下。而师从格拉汉姆之后,加特林从2003年开始重新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他赢得了世界室内锦标赛60米冠军,百米成绩也提高到了9秒97,药检也没有再出过问题。

  奥运会成就百米新王者

  2004年8月23日,雅典。几乎整个世界都把目光投向站在男子百米比赛起跑线上的格林、鲍威尔、克劳福德和加特林四人,因为不到10秒之后,这几个人中将产生真正的百米之王。

  9秒85!事先并不被看好的加特林像奔跑女神涅斯特伦科一样横空出世。“我难以相信所发生的一切。”加特林说,“我正享受这一刻,竞争太激烈了,我就说这会是最伟大的一次赛跑,我说对了。”对于3年前曾经被禁赛的加特林来说,雅典奥运会上击败众多对手夺冠不仅意味着一块最重要的金牌,同时还是他的一次重生,2004年末他还获得了美国田径杰西·欧文斯奖。

  “9秒75是我的目标”

  在雅典奥运会后,加特林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总跟在同门师兄克劳福德屁股后头的小家伙了。当人们提到他的时候,总会在他的名字前面加上“奥运冠军”四个字。而他的成绩和他的声名鹊起也相得益彰:普雷方丹田径精英赛、美国尤金田径精英赛、田径世锦赛美国选拔赛、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加特林通过一场场比赛渐渐树立起自己的信心。

  在本届世锦赛之前,加特林就曾毫不客气地扬言:“9秒75是我的目标,但是首先我要拿到世界冠军。我相信自己能够拿到双料冠军(100米,200米),我的事业还很年轻,我非常渴望成功。”至于刚刚创造世界纪录的鲍威尔因伤缺席了本次世锦赛,加特林表示:“我非常遗憾鲍威尔退出,这样即使我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人们也会问‘如果鲍威尔在的话,结果会是什么呢?’当然,对我来说结局肯定是一样的。”

  最后的事实印证了加特林并没有说大话,奥运冠军的头衔上再加了一个世锦赛冠军,而且9秒88的加特林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也让人信服。说不定鲍威尔参赛的话,加特林会跑得———不,应该说是“飞得”更快呢。(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加特林 相关网页约594,0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