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姑娘北伦体会台风威力 亲历者支招京沪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1:24 竞报

  “‘麦莎’台风是百年一遇,确实很厉害。”,浙江宁波北仑区宣传部王副部长告诉记者。上星期,在北伦进行了2006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无论是参赛队员还是赛事组织者,都被“麦莎”的威力所震惊。

  “麦莎”撕开体育馆屋顶

  北仑体艺中心今年刚刚建成,由于“麦莎”太猛烈,以至于用合成软质材料铺架的体育馆屋顶被大风撕开了一个口子,进水让比赛被迫移师宁波市的雅戈尔体育馆。大雨还让中国队下榻的酒店地下室被淹,导致全楼断电,中国女排和其他参赛队不得不连夜更换了宾馆。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对记者说:“遇到台风这种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时,组委会已经做到了他们能做到的一切。”而一些第一次经历这样的狂风暴雨的队员对这样的“台风经历”只是开玩笑说:“这么难遇到的事情,竟然让我们给遇到了。”

  亲历者给北京支招

  尽管经过了上千公里的长途跋涉,但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麦莎”仍然会给北京带来强降雨天气。明天,北京国安将在工人体育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现在,天气成为了两队能否为球迷呈上一场精彩比赛的重要因素。

  王副部长建议说:“到达北京的台风虽然不会像在北仑这样强烈,但是,它带来的降水仍然是不可低估的。短短一昼夜北仑就成了‘汪洋’,无论是体育比赛场馆还是城市路政系统,都得提防它带来的大雨。就体育场馆来说,最好赶在台风到达之前把场馆所有的排水系统和电器线路作一次严格的检查,这样才能避免在坏天气里发生意外。”

  记者:低洼地方全成水潭

  “早上一起来停车场上的小树一棵不剩,全都躺在了地上。我们也没敢自己走出酒店。一天一夜的大雨过后,只要是低洼的地方全成了水潭,很多民房的阳台上都能看到晾晒的衣物。”与众多队员一样,对于记者们来说“麦莎”也是他们与台风的首次亲密接触。

  “6日一早,中国女排冒雨前去训练的时候就发现北仑体艺中心的顶棚被掀开,比赛场进水,球场的看台上布满了挡雨的塑料薄膜。于是中国女排在当天早上只进行了简单的力量训练。”一位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说:“台风过后,我们曾乘车经过了体艺中心,被掀开的薄膜状屋顶清晰可见,破损处随风摆动,除此之外,广场上的金属路灯被吹倒的也为数不少。””文/本报记者 余快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92,192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