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闷头钻研起跑:已经找回雅典奥运前的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9: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赫尔辛基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周方平报道:到达赫尔辛基就一头扎入运动员村训练没有露过脸的刘翔,当地时间7日上午接受了官方血检。据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余维立介绍,刘翔这两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解决起跑问题。

  刘翔表示,经过两天的适应和训练,目前已经找到了状态。他说:“通过前段时间在北京的封闭训练,我在部分段落上已经找回了雅典奥运会前的状态。前段时间出现的打栏
问题也得到了解决。现在的状态明显比欧洲比赛时好。”余维立也表示,刘翔到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清净,可以安心训练,不像在国内那样时时受干扰。

  据余维立透露,刘翔现在训练中的一个主要课题就是起跑。他说:“起跑的动作习惯先慢慢升,如果等不到枪声,就再慢慢往回降,如果这时枪响,就会影响他冲出去的速度。我们研究,他最快冲出去的时机应该是在身体慢慢上升时枪响。所以我们和他在训练中也在着重注意这个问题。”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