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汕头跳水巡回赛李世鑫训练受伤 体育馆救伤意识不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在赛事首日与彭勃搭档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的八一队小将李世鑫,昨日中午在训练中磕伤腰部,幸好有惊无险,当晚仍照常出现在男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场上。然而伤势仍然对李世鑫产生了一定影响,他在比赛中第一轮便遭到淘汰。

  18岁的八一队小将李世鑫于去年入选国家队,他将在今年的十运会上与奥运冠军彭勃搭档出战双人三米板的比赛。在昨日下午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前,备战当晚男子单人跳
板比赛的李世鑫在做一个转体动作时不慎出现“软腿”失误,腰部磕在跳板上重坠入水,被磕到的跳板猛力反弹又划伤其大腿,坠入水中的李世鑫随即出血。

  目睹全程的队友吴敏霞一声惊叫,随即催促在场工作人员找冰袋,然而新落成的汕头游泳跳水馆在救伤设备上比较缺乏,冰袋及担架都无法提供,也没有配备相应的医务人员,表情痛苦的李世鑫被赶忙送往医院急救。

  据其国家队教练刘恒林介绍,送院的李世鑫的伤势已得到控制,情况并不严重,仅为皮外伤。“李世鑫受伤时我没在现场,消息一传来我一阵紧张,医院那边开始还说要动手术,我听到以后冷汗都冒了出来,幸好最终诊定没有大碍。”刘恒林说。

  此外,刘恒林还对体育馆的救伤设施提出意见:“外国对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是最重视的,像今天队员受伤找不到救伤药物和医务人员的这种情况相当罕见。另外在水上项目中,运动员在水中受伤见血,为避免其他人受感染,游泳池都必须封闭至少20分钟才能继续使用,但国内的体育馆在这方面的意识都不强。”


  爱问(iAsk.com)跳水 相关网页约5,634,68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