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5岁妈妈夺冠军破记录 伊万诺娃田径锦标赛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2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赫尔辛基电 27岁时曾因为药检阳性而被禁赛两年,35岁时却赢得了世界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俄罗斯女子竞走选手伊万诺娃让所有人吃惊。当地时间7日下午,在田径世锦标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35岁的伊万诺娃以1小时25分41秒的成绩夺金,并打破了由我国名将王妍和俄罗斯选手尼克拉耶娃共同保持的1小时26分22秒的世界纪录,成为本次世锦赛上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人,并赢得了16万美元的奖金。

  伊万诺娃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四年前曾经走出过1小时24分25秒的成绩,但因为犯规过多而被取消成绩。而1997年世锦赛中,因为赛后的药检却呈阳性,伊万诺娃被取消了铜牌并禁赛两年。昨天,赢得世界冠军后,伊万诺娃兴奋地说:“我想我是今天全世界最高兴的女人!”而当记者提到8年前的禁药风波,伊万诺娃表示:“我不想再去回忆那件事情,我想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在女子20公里竞走这个项目中,目前我是不可战胜的。尽管我已35岁,女儿都15岁了,但仍然希望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并拿冠军。参加奥运会并拿冠军是我的梦想,去年雅典奥运会如果拿到金牌的话,我就退役了,现在,我打算一直‘走’到北京奥运会。”伊万诺娃已经瞄准了未来。


  爱问(iAsk.com)伊万诺娃 相关网页约207,05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