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技舞台要靠实力说话 邢慧娜田径锦标赛仅获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2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赫尔辛基电 体育竞技舞台上,还是要靠实力说话,运气也许只能用一次。

  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决赛中,中国山东女将邢慧娜最后关头异军突起,击败几位得意忘形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出人意料地赢得冠军,这个镜头曾经让中国人激动万分。但没有绝对实力的邢慧娜得到这枚金牌确实有些幸运,1年后,当地时间2005年8月6日,在赫尔辛基世锦赛女子万米决赛中,同样面对那几位实力超强、战术配合又极其默契的埃塞俄
比亚姑娘,邢慧娜拼尽全力,尽管跑出了个人历史第二好成绩,但也只获得了第四。而她的队友、巴黎世锦赛季军孙英杰名列第七。

  比赛在当地时间6日晚上9点15分开始,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一度领跑,邢慧娜和孙英杰一直处于第一方阵。比赛还剩1200米时,孙英杰冲到领跑位置,但稍后就被埃塞俄比亚四名选手超越。当比赛还剩两圈时,邢慧娜追近了四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当裁判拉响最后一圈的提示铃时,埃塞俄比亚三名选手———迪巴巴姐妹和阿德雷迅速发起了冲刺,速度惊人,尽管邢慧娜也尽力追赶,但节奏和速度明显不及对手,最终T·迪巴巴以30分24秒02的成绩夺冠。阿德雷屈居亚军,E·迪巴巴名列第三。邢慧娜第四个冲过终点,成绩是30分27秒18;孙英杰以30分33秒53获第七名。

  “关键还是冲刺能力的问题。”邢慧娜赛后说,她表示,最后一圈时,对手突然加速,“我没反应过来”。

  邢慧娜说,今年训练中间环节连接得不是很好,导致总体状态不如去年。“但这个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她说:“埃塞俄比亚选手的发挥很正常,我也发挥很正常。来这里之前我的目标是力拼前三名,如果拿不到,能够发挥出平常训练的正常水平就可以了。”

  邢慧娜对孙英杰在比赛中突然领跑感到有些意外,她说:“我们的对手人比较多,互相之间可以有战术,她们整个是一个大的团队,相比之下我和孙英杰之间的配合就有点‘搭不上’了,只能跟着别人的节奏跑。”

  “2008年奥运会,我们要打有准备之仗。”邢慧娜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爱问(iAsk.com)邢慧娜 相关网页约135,65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