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笑称“已激起对手斗志” 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5:42 中国青年报

  中国田径代表团抵达赫尔辛基之日便做出决定,不欢迎记者进入运动员村采访,并且要求队员无事绝对不要外出。因此,今天是刘翔到赫尔辛基之后第一次离开运动员村:“我觉得这里环境蛮好,空气很清新。”

  刘翔一早便冒着蒙蒙细雨接受组委会血检,随后参加了赞助商组织的一个专门的小型媒体见面会。刘翔笑着说:“今年110米栏的竞争格外激烈,每个站在决赛跑道上的人都有
机会夺冠。我想可能是因为去年奥运会我表现太好,闯入了男子短距离这一欧美人的领地,所以激起了他们的斗志。”

  “在运动员村住得很舒服,吃得当然没家里好,也没黄金联赛运动员配餐那么专业,可是我也习惯了,没办法就硬往肚子里塞,不吃没力量啊。其实这次和国家队一起出来比赛我很高兴,因为那么多队友都在身边,可以一起说话聊天,不像自己在外面参加比赛,总是东奔西走,感觉有些孤单。”

  “队友很好,对手也都很熟。110米栏就这么几个人,大家比来比去,谁跑到前面都很正常。”刘翔提到阿兰·约翰逊的时候甚至开玩笑地说:“阿兰34岁了,我出道的时候,他就在跨栏,他是我最尊敬的老前辈了,所以我不能乘人之危。”

  “另外,现在很多人关心我能不能破纪录,但是世锦赛最重要的还是名次,像一些大奖赛或者黄金联赛才是挑战纪录的比赛。”刘翔说,“我是第一次来赫尔辛基比赛,以前到北欧比赛,天气也是阴阴的,常下雨,但都没这么冷。其实天气对每个人的影响都一样。”

  “我不会考虑太多对手的情况,在跑道上你不要去想任何人,你要做的就是更快地冲过终点,这实际上是自我挑战。所以我总说,对手很多,但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本报赫尔辛基8月7日电

  作者:特派记者 郭剑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