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史冬鹏分享心得经验 飞人点出跨栏关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0:36 新浪体育

  这一次出战世锦赛,与刘翔以往出战国际田联组织大奖赛有所不同,他再也不用一个人独来独往了,在他的身边多了史东鹏、吴佑佳这样的队友。史东鹏在上届世锦赛上获得第七名,也是不错的成绩,但那一次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这一次和刘翔一起训练比赛,使得他有机会来向这位“师兄”取取经了。

  史东鹏说:“上次巴黎世锦赛跑进最后的决赛有运气的成分,而这次必须要拼实力
了。在赫尔辛基争取凭实力跑进第二枪,然后就‘玩命’。”

  当被问及这两天和刘翔一起训练,有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时,史东鹏说:“肯定有。”

  原来昨天在练习起跑时,刘翔就对史东鹏说:“你起跑的时候第一步跨出去一定保持是平稳的,第一步是关键。”史东鹏在上届世锦赛时撞线后就摔倒在地,在和史东鹏一起训练时,刘翔注意到了他起跑时的不足,他提醒史东鹏注意自己起跑的第一步。对此,史东鹏感觉是受益匪浅。

  刘翔还对史东鹏说:“跑道上你不要管旁边站的是谁,是阿兰-约翰逊也好是多库里也罢你都不要管,你只要看自己的栏,自己跟自己比赛,不要管其他人跑的怎么样。”(冬日那)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