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世锦赛铩羽而归 邢慧娜:我们输在实力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0: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赫尔辛基今晨消息 特派记者 周方平报道:当地时间昨天晚上21时15分进行了世锦赛首日的最后一项决赛———女子10000米。奥运冠军邢慧娜与上届第三孙英杰无缘夺牌,仅获第四及第七。邢慧娜赛后坦言:“我们输在实力不足上。”

  女子10000米决赛开始前,天空下起微雨,原本已经很凉的气温变得更阴冷。对于长跑比赛来说这并非坏事。比赛开始后,孙英杰、邢慧娜与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埃塞俄比亚
几名选手一直同处第一集团。拉德克里夫在前5000米一直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之后她的体力有所下降,领先者交替更换,孙英杰也曾数次跑到首位。邢慧娜则一直采取跟随战术,跑得不急不慢。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姐妹、阿德里形成集团优势,不断调整着节奏。最后一圈,埃塞俄比亚这三名选手突然发力,将其他选手远远抛在后面,顺利包揽了前三名。

  赛后邢慧娜表示,由于前一段时间训练不太系统,对于30分27秒18这个成绩比起奥运夺金的成绩慢了3秒多,但感觉还是比较满意的。“天气没问题,挺好的。只是她们实在太强”。她透露,根本没想到埃塞俄比亚的三名选手会在最后一圈突然发力,而且发得这么狠,一下子就领先了她近20米,等她反应过来再去追时已经来不及了。

  感觉到状态不太好的孙英杰也认为成绩并没有出乎意料之外,只是对“成绩不错但名次较差”而有些遗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1,674,55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