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20公里竞走俄选手破纪录夺金 姜静被罚王丽萍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8:22 新浪体育
20公里竞走俄选手破纪录夺金姜静被罚王丽萍退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第10届田径世锦赛第二天比赛决出了本届比赛的第4枚金牌,结果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以1小时25分41秒的成绩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这一成绩同时打破了由王妍与尼克拉耶娃共同保持的1小时26分22秒的世界纪录。白俄罗斯的图拉瓦与波兰的菲特尔分列2、3名。中国3名选手成绩不佳,宋红娟以1小时30分32秒位列第9,姜静三次犯规出局,另一名中国选手王丽萍则未能完成比赛。

  今天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的王丽萍,宋红娟与姜静携手出战,而劲敌俄罗斯队的沃耶沃蒂纳、伊万诺娃、卫冕冠军尼古拉耶娃与古德科娃则是中国队争夺冠军的最大障碍。在昨日中国男队在20公里竞走中折戟后,中国女队迫切需要胜利来为中国竞走正名。

  比赛开始后,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娃迅速脱颖而出,早早领走,中国的姜静紧随其后,在比赛完成5公里时二人构成的第一集团已与后面的选手拉开19秒的距离。此时,中国选手宋红娟与白俄罗斯的图拉瓦组成第二集团,紧随其后。另一名中国姑娘王丽萍今天状态不佳,在比赛的初级阶段就已落至第三集团中游。

  在接下来的5公里比赛中,形势发生了重大改变,伊万诺娃仍然一马当先,并将与第二集团的距离拉大到1分钟以上。而姜静则遭遇“裁判门”,在比赛尚未过半时就领到了3次犯规,被罚出场。第二集团仍由宋红娟与图拉瓦保持,但她们与第三集团4名选手的距离已经缩小到5秒,王丽萍此时已经落后第一名2分27秒,距离奖牌越来越远。

  比赛进行到四分之三时,伊万诺娃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而随着王丽萍的退出,孤军奋战的宋红娟体力也出现问题,被一再超越,名次跌至第7。在最后5公里的比赛中,拥有较大优势的伊万诺娃轻松保住了领先位置,第一个冲过终点,并以1小时25分41秒刷新了世界纪录。白俄罗斯的图拉瓦与波兰的菲特尔以1小时27分05秒与1小时28分44秒分获2、3名,唯一完成比赛的中国选手宋红娟最终名列第9,

中国队再次与前8擦肩而过。卫冕冠军尼古拉耶娃同样中途退场,而另一名将沃耶沃蒂纳仅列第10。(丁一)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