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征田径锦标赛剑指桂冠 刘翔摆正心态状态正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5:59 每日商报

  明天即将在赫尔辛基打响的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是田径运动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由于首次设立了女子3000米障碍比赛,该届盛会赛项达到创纪录的47个,规模空前。加上如云的明星,这届赛事必定星光闪耀。当然,中国田径迷最为关心的还是昨天出征的中国飞人刘翔。

  本届世锦赛,由于三届世锦赛冠军、美国的阿兰·约翰逊、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
选手刘翔、法国的杜库雷等多人悉数到场且实力接近,男子110米栏争夺的关注度超过以往。

  自去年以来,全世界110米栏跨进13秒大关的只有三人。刘翔雅典奥运会以12秒91平世界纪录。阿兰·约翰逊今年6月在美国选拔赛上跑出了12秒99。杜库雷上月则先后跑出12秒97和13秒。所以,应该说,此三人当为世锦赛折桂的热门人选。

  34岁的阿兰·约翰逊有些廉颇老矣,7月29日的黄金联赛奥斯陆站只跑了13秒34,名列第四。他的最大长处是大赛经验。不过,世锦赛110米栏要比预赛、半决赛、决赛三次,届时对他连续比赛的能力是极大考验。

  最不可一世的还是22岁的杜库雷。今年在黄金联赛中,他虽然与刘翔一胜一负,却是两次击败阿兰·约翰逊,士气非常高。这位法国小伙还从未染指世界大赛的奖牌,蒙特利尔世锦赛可否成功,对他而言关键是不能有丝毫急于求成。

  今年赴欧的不顺利,让刘翔摆正了自己的心态。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已经公开澄清,弟子本届世锦赛的目标是超过上届的铜牌、力争跨出今年最好水平。孙指导还透露,经过前一段在北京的封闭训练,刘翔目前的水平已经接近雅典奥运会前。

  (每日商报)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