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少数民族三项邀请赛广州落幕 民族健身操"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5: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薛茹) 昨天下午,为期一周的全国少数民族三项(珍珠球、射弩、民族健身操)邀请赛全部结束。昨晚邀请赛的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全国邀请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地区的38支队伍参加了珍珠球、射弩、民族健身操三个项目角逐。最终,射弩比赛民族弩男子和女子的第一名分别由云南队的岩古和
根永沙夺得,而标准弩的男子和女子第一名则被重庆队的彭应平和传嘉欣瓜分。民族健身操中,云南队、北京队和湖北队同时获得徒手操比赛一等奖,持轻器械操比赛广东队则凭动作的难度和编排创意,以融龙舟、武术、竞技健美操为一体的《岭南新韵》独得一等奖。在最晚结束的珍珠球比赛中,北京队一枝独秀,以成熟的技战术和过人的身体素质,继前一天拿下女子项目第一之后,又摘下男子项目的桂冠。

  比赛过后,23个民族的600多名运动员脱下平日的运动服,换上了各自的民族盛装出现在闭幕式上,和来自北京和广东的文艺工作者一起为大会献上了富于民族特色的精彩文艺表演和体育表演。

  本次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州承办2007年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据了解,在两年后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民族健身操将会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


  爱问(iAsk.com)健身操 相关网页约234,17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