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邢慧娜出战 世锦赛单挑非洲中长跑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赫尔辛基八月四日电(记者 沈晨)邢慧娜中午吃饭之前还盯着电视不放,电视里正播放着以往女子中长跑的比赛录像,这位痴迷于自己专业的奥运会冠军将在本届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上挑起中国女子中长跑队的大梁。

  中国女子中长跑队主教练王德显今日上午在赫尔辛基奥运村训练场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邢慧娜目前的状态还不错,与另一员大将孙英杰相比,状态明显要好一些,因而邢
慧娜冲击奖牌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雅典奥运会后,孙英杰参加了多项世界大赛,目前正处于疲劳期。邢慧娜状态虽胜一筹,但仍不及雅典奥运会前。

  邢慧娜、孙英杰两人均将参加世锦赛女子五千米跑、一万米跑的比赛,她们将在比赛中遭遇非洲军团的强力挑战。“非洲选手实力很强,尤其是高水平运动员多,很容易形成军团作战的局面。”王德显分析道。在他的眼中,以名将迪芭芭为首的埃塞俄比亚军团威胁最大。

  王德显指出,由于在黑龙江“五大连池”训练时,当地雨水较多,训练场地一旦遇雨条件就变得很差,训练强度一直没有上去,直接影响到了世锦赛前的备战。“照目前的情况看,我们只能尽力比赛,成绩上不敢奢望太多。”王德显无奈地说道,他希望黑龙江“五大连池”训练基地的设施能够早日得以改善,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八月六日,田径世锦赛将在赫尔辛基拉开帷幕,邢慧娜、孙英杰二人当晚就将决战一万米赛场。(完)


  爱问(iAsk.com)邢慧娜 相关网页约135,5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