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锦赛中国最大王牌是竞走 集团优势冲击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刘翔的存在,使人们几乎忘掉了中国田径最大的王牌——竞走。实际上,本届世锦赛上,除了刘翔之外,中国田径军团最大的王牌就是竞走了,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甚至可以这样认为,竞走的份量甚至还要重过男子110米栏,因为110米栏是刘翔一个人孤军奋战,而中国竞走现在却拥有一个强大的军团!

  在最近一期竞走项目的世界排名榜上,中国选手在男子项目中占据了压倒的优势,
男子前十名中占有3席,分别是虞朝鸿的第三、朱红军的第四和韩玉成第五,排在第二位的是西班牙,他们有两名选手进入前十。而在世界排名前15位的选手中,中国的优势则更为明显,占据了7席,而西班牙还是两席。

  女子竞走,中国军团同样有3人进入前十名,她们分别是王丽萍的第四,姜静的第六和宋红娟的第七,而一度在竞走项目中称王称霸的俄罗斯女队却出现颓势,现在她们在前十名中占的人数已经落在中国后面居第二位。据内部消息,正是凭借中国竞走军团的这种强大的集团力量,有关方面给竞走项目提出的要求是:三个项目(男子20和50公里,女子20公里)中,要有两个项目进入前三名。

  据竞走教练邢富国介绍,三个项目中,男子50公里和女子20公里进入前三名的希望更大一些。男子50公里,中国3名选手的成绩都在3分40秒以内,其中以韩玉成的成绩达到3分36秒20,因而有关方面也对韩寄予厚望。据悉,尽管韩的教练已抵达赫尔辛基,但韩今天仍在青海多巴基地训练,他将于明天上午在多巴完成最后一堂训练课后,再飞往北京,休息两天后再飞赴赫乐辛基。邢富国教练说,此举是因为赫尔辛基的温度与多巴接近,所以尽量让韩玉成减少在炎热北京滞留的时间,从而设计出这一特殊策略。

  今天上午,各国竞走队教练探察了比赛的路线。邢富国回来说,比赛路途恰似搓板,沿途起伏较多,这种路况对20公里项目影响不大,但对50公里项目影响极大,特别是下坡时技术很容易变形,所以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间一定要特别小心。

  1999年,随着女子中跑项目的衰落,中国田协决定以竞走取代女子中跑,成为中国田径的领军项目,但由于中国竞走未能在奥运会等世界大赛中达到人们预期的成绩,人们对竞走的热情逐渐消退,以至于在展望这次世锦赛的前景时,许多人竟然把竞走“忘掉”了。但是实际上,中国竞走目前正是有史以来最强盛的时期,因而本届世锦赛举期间,体育迷们一定要关注中国竞走的表现。(景文)


  爱问(iAsk.com)竞走 相关网页约189,29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