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胜约旦不值得高兴 陈忠和第二局才派上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5:1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2005-8-4 06:38

  本报北仑专电 25∶2、25∶4、25∶3,三局比赛从开始到结束共用了40分钟,平均约每分钟得2分。不知这是不是陈家军参加比赛以来最轻松的一场比赛,但对主帅陈忠和来说,这并不是多值得高兴的事,于是他令旗一挥,在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加练了20分钟。此举虽然让在场的老记多等了20分钟,但却让现场的球迷感觉还值。

  替补,第二局才上

  由于双方实力相比太过悬殊,比赛开始之前记者们关心的不是中国女排怎样赢球,而是允诺这次比赛中会多用新人的陈忠和将采用一个怎样的首发阵容。不过,等到首发阵容一亮相——楚金玲、杨昊、冯坤、周苏红、张娜、张萍、刘亚楠的七人阵容根本就是中国女排现在的最强阵容,陈忠和到底还练不练新人啊?随后的比赛证明这不是在一个层次上的对抗,除了杨昊一个发球失误,楚金玲扣球失误外,约旦队对中国女排不能构成任何威胁。眼看主力阵容实在没有必要继续在场上,第二局陈忠和终于五上五下,用王婷换周苏红,薛明、马蕴雯换张萍、刘亚楠,赵云换冯坤,王一梅换杨昊。虽然如此,因为水平相差实在过大,替补阵容的中国女排依然没有遇到任何阻挡,拿下了第二、第三局。

  奇招,周苏红当二传

  前天的新闻发布会,陈忠和曾经表示,在本次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轮次和战术上会有所变化,当时有记者问具体的变化时,陈忠和还卖了个关子说到比赛的时候就知道了。昨天当比赛进行到20∶2的时候,当时中国女排是网前两点攻,陈忠和突然用王一梅换下了二传冯坤,这样中国女排场上就出现了没有一个专门司职二传的情况,让记者一时迷糊起来——对手再弱也不能没有二传啊?不过等比赛一开打,记者注意到接应二传周苏红竟然充当了队中的调度者,并且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第一局结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到中国女排这一安排时,陈忠和表示这就是他前天说的变化之一,目的是用两点换三点。不过,他也笑着说:“因为对手的关系,我们没有多少演练的机会,后面的比赛应该有更多的演练机会。”——确实,周苏红第一局结束就下场了。

  赛后,为观众加练

  昨天和约旦队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记者注意到两个工作人员和场边的陈忠和商量着什么,过了不一会,广播宣布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加练表演赛,让现在看球的观众一阵欢呼。果然,比赛结束后陈忠和把队伍分成两组,一组为主力阵容,一组为替补加上一名男陪练,在场地上进行了二十分钟的训练表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陈忠和承认,这是临时决定,主要是弥补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的热情观众。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65,296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