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预测110米栏飞人大战 杜库雷胜算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32 华奥新浪

  国际田联近日发布一则预测文章,对本届田径世锦赛的110米栏项目的竞争态势进行了分析。全文如下:

  阿伦·约翰逊和特拉梅尔很显然并不适应以挑战者的身份进入一项世界大赛,但眼下世界最红的110米栏选手却并不是他们,而是法国小伙子杜库雷。

  杜库雷之所以成为本次赛事的夺冠最热门人物,并不仅仅因为他夺冠的次数,更在于他奔跑的方式——在前几天的黄金联赛奥斯陆站比赛中,他跑出了13秒的成绩,一举创下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好的成绩。

  奥运会决赛中,杜库雷险些摔倒,仅以最后一名的成绩冲过决赛终点线。而之后,他先是在冬天举行的欧洲室内锦标赛上取得男子60米栏的冠军,接着又在6月的欧洲杯超级联赛中取得冠军。对于22岁的他来说,经验的欠缺是一个问题。

  今年除杜库雷以外唯一一位跑进13秒的选手,就是约翰逊。他在6月份的美国锦标赛中跑出了12秒99的好成绩。今年34岁的约翰逊目前已经取得过4次世界锦标赛桂冠——分别是在1995、1997、2001和2003年。

  在美国锦标赛上,特拉梅尔跑出了13秒02的成绩,但只名列第三,约翰逊和杜库雷都排在了前面。

  还有一个人会在赫尔辛基拼命争夺这枚金牌,那就是中国的刘翔——去年奥运会上他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克林·杰克逊创造的世界纪录。今年他的最好成绩虽然仅为13秒05,但他的成绩却非常稳定,连续五次跑进13秒15以内。尽管这位奥运冠军本赛季一直受到膝部伤势的困扰,但他目前的状况也仅比2004年的巅峰时期相差一点点而已,今年与杜库雷的交锋纪录,也是各有胜负,难分伯仲。(特派记者李一鸣 赫尔辛基8月3日电)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36,20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