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否决非洲小国议案 换籍缓冲期三年被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更换国籍后代表新国家参赛,如果需要等6年而不是3年,还有谁愿意离开贫穷的祖国?在赫尔辛基举行的国际田联第45届全会上,非洲小国厄立特里亚提出议案,主张将过去的3年年限增加为6年,但是遭到否决。

  今年4月,国际田联理事会在多哈的执委会会议上提议,运动员取得新国籍3年后才能代表该国参加国际田联组织的比赛。以往,选手更改国籍后,几乎立即就可以参加国际比
赛,惟一的条件是只要未在过去三年中,代表以前的国家参加过国际赛事。

  厄立特里亚代表哈比亚的这一提案,是为了尽量减少非洲贫穷国家运动人才的流失。他在大会上发言,称富国正在引诱非洲籍年轻运动员“叛国”,并指责富国“已经将运动员当成了纯粹的商品,这种趋势必须加以阻止”。

  但是,同样来自非洲的利比里亚代表亨利·威廉姆斯表示,非洲一些国家根本不能为本国运动员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如果运动员希望到别的国家谋求更好的个人发展,那无可厚非。”

  当地时间本周三,国际田联全会通过投票以90比80否决了厄立特里亚代表的议案,并以133比42通过了今年四月国际田联理事会做出有关三年缓冲期的决定。

  “国际田联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田联秘书长伊斯塔万·久洛伊说,“不过从没有代表原籍国参赛的运动员并不会受到这一规定的限制。只要取得新国籍,他们可以随时代表该国参加国际田联的比赛。”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23,88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