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悬殊比分陈家军制造 女排赛后加练一场给观众补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45 体坛周报
最悬殊比分陈家军制造女排赛后加练一场给观众补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于斯报道 中国女排又创下了一个纪录。世锦赛资格赛中,用时40分钟以3比0战胜约旦队(25比2、25比4和25比3)。三局只让对手得9分,这也是主帅陈忠和带队以来制造的最悬殊比分。

  3日中约之战,陈忠和先派出了最强阵容,即冯坤、周苏红、杨昊、张萍、刘亚男、张娜加新人楚金玲。中国女排在场上基本放弃了拦网,但身穿长衣长裤、头戴围巾、最高只
有1.79米、平均身高不到1.70米的约旦队,却连几次像样的进攻都没打出来。第一局打到13分时,杨昊的发球失误才让约旦得到了第一分。

  20比2后,陈忠和用王一梅替下周苏红,替补二传赵云自入队以来第一次有机会早早接替冯坤。显然,陈忠和想借此机会演练一下“两点攻变三点攻”的战术。不过,陈忠和的如意算盘很快落空。面对约旦队,有杨昊、楚金玲和王一梅三名主攻手在场上的中国队却像用大铁锤砸绵花一样,根本找不到发力点。

  第二局起,陈忠和把全部的替补球员都放到了场上,赵云、王婷、马蕴雯、薛明、楚金玲和王一梅第一次联袂作战。在赛前陈忠和表示的对场上轮次和战术的调整完全没有体现出来,球员们连汗都没有出就拿下了后面两局。

  如此悬殊的比分,在中国女排近年比赛中很少出现,但陈忠和并没有因为狂胜而沾沾自喜。助理教练俞觉敏做的全场详细技术统计显示,在对手得的9分中,有8分来自中国队主动失误,其中包括3个发球失误和2个扣球失误。“9分中竟然有8分是中国队送的。在对方几乎没有进攻的情况下中国队仍然有这么多失误,这是最让我感到不满意的地方。”陈忠和说。

  赛后,加演一场

  记者马寅报道 3日中约之战一结束,中国队员就再度跑回场上,她们要进行一场队内对抗表演赛。为了增强运动量,也为晚上观看比赛的观众进行一些补偿。

  表演赛上,主力队员一方,替补队员加助理教练为另一方,她们的精彩表演,也让因观看比赛而错过了东亚四强赛中日之战的宁波观众大呼过瘾。“我们在上午安排了训练课,赛后又在比赛场里打了一场队内对抗赛。一方面是将这一天的强度练够,另一方面也是想满足那些专门来看中国女排比赛却又觉得不过瘾的球迷。”陈忠和说,“澳大利亚队今天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打过了,看起来后面三场比赛对手的情况会好一些。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检验我们的一些调整和改变,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有这个机会。”

  中国队在资格赛的对手是约旦、中国台北、阿富汗、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不过阿富汗在赛前弃权使得A组只有4支球队。中国队接下来将要迎战澳大利亚、中国台北和乌兹别克斯坦。3日另一场比赛中,前女排国手姜英执教的澳大利亚队3比0轻取乌兹别克斯坦。4日中国队将休战一天,5日对阵澳大利亚。“接下来的比赛,队员应该抓住机会好好锻炼一下。我们的调整还是先从主攻做起,让杨昊将从过去打三点攻改为打两点攻,并有意多给楚金玲后排攻的机会,为中国队增加一个火力点……”陈忠和说。


  爱问(iAsk.com)陈忠和 相关网页约279,291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