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乓球队男双重组 奥运男队选手必须单双都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岩报道 上海世乒赛上,三对梦幻男双组合王皓/孔令辉、陈玘/马琳和王励勤/阎森确保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整体强势。面对2008年,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称,中国队还将推出新组合。

  北京奥运会取消了双打项目,分别由含有一盘男女双打比赛的男女团体比赛代替。这也要求,中国男队在考虑2008年奥运会人选时,单双打俱佳的将是首选。

  刘国梁说:“今后最大的两个任务,一是发现新人,二是寻找双打的合理配对。从2008年奥运会考虑,男队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必须单双打都要有世界超一流水平,而且所有队员都能混着配。王励勤可以和马琳搭档,王皓可以和王励勤搭档,王皓可以和马琳搭档。这样,从单打上看,马琳打欧洲人有优势,王皓打韩国人比较好,王励勤较均衡。但双打上,我们有好几张牌。在排兵布阵上,我们的赢面将更大。”

  目前,王皓/孔令辉、陈玘/马琳依然是中国队实力最强的,但不代表将来不出现问题。首先,30岁的孔令辉的状态已过巅峰期。其次,陈玘/马琳的打法已逐渐被对手所熟悉,上海世乒赛他们就被德国搭档波尔/索斯淘汰。另外,马琳的体力特别容易在单打比赛中受到牵制,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他和陈玘的威胁将大大降低。

  正因为如此,刘国梁表示:“陈龙灿/韦晴光,王涛/吕林,孔令辉和我,及阎森/王励勤都是所谓黄金搭档。但面对像北京奥运会这样的特殊任务,我们必须利用群体优势,造就3到5对特点不同、打法不同,但一样有杀伤力的组合,让外国人猜也猜不出比赛时谁有可能上场。”


  爱问(iAsk.com)乒乓 相关网页约3,429,417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