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接班人还没出现 2008中国游泳不会让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34 人民网-江南时报

  罗雪娟世锦赛最后一项比赛50米蛙泳仅仅获得了第七,但这位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赛后并没有显得沮丧,她认为游出这样的水平,跟自己的训练水平是成正比的。

  比赛结果很糟糕,但出现在记者面前的罗雪娟还是那个活泼爽快的杭州姑娘,采访中笑嘻嘻地对记者说:“这个回答满意不满意?”

  记者:第七的名次不好,游出的成绩还满意么?

  罗雪娟:肯定不满意,自己在出发、到边等技术环节都没有掌握好,否则应该不会到第七的地步。

  记者:目前在女子项目,尤其是蛙泳上,还是由你一肩挑,是不是很希望队友也能分担一些责任?

  罗雪娟:虽然过去我拿了很多金牌,但也都应该跟队友一起分享。在接班人上,新老交替是个自然的过程,别的国家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了,可惜目前至少在我的项目上,还没有人能顶替我这个很累的位置。

  记者:谁最有希望做你的接班人?

  罗雪娟:请问你能看到吗?能看到的话,就不用问我了。从奥运会到世锦赛,看看我们的表现,的确很令人担心。高畅的50米仰泳的确不错,可惜这是个非奥项目。我们在集体项目上还是有一定冲击力的,比如说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00米混合泳接力,我们需要巩固这个优势。相信我们在2008奥运会的时候,会比上届好,我敢肯定。

  记者:这次两个项目对手表现很抢眼,你输得服不服?

  罗雪娟:我肯定服。从奥运会结束后的大半年,我面临调整,中间练得也不够系统,包括临走之前的脚伤,身体上的其他原因。训练和比赛的水平是成正比的。现在世界蛙泳出现了良性循环,不再是两三个人拼,进入决赛的水平都很接近。这次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新世界纪录都非常不错,这也是我服气的原因。不过还真不明白她们怎么都在世锦赛上表现出这么好的水平。

  记者:什么时候能重新回到最佳的状态?

  罗雪娟:我觉得当我训练的状态回到以前的水平,肯定就恢复过来了。从我参加国际大赛6年看,前5年每年都会长成绩的,但是今年不一样,奥运会结束后,有太多的东西产生了变化。有人可能会认为是社会活动太多影响了训练,其实不是。主要是训练的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比如说我的教练这次来带了5个队员,他在管别人的同时,就管不到我了,很多时候我就被晾到一边。教练员和运动员都一样,精力太分散肯定不行,现在就像切西瓜一样。

  记者:评价一下这次中国游泳队的表现吧。

  罗雪娟:我觉得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不过没有拿到金牌,我个人也有一部分的责任。奥运会后的头一年,可能都有些放松。现在我们的男子,还有接力项目,都表现出了很大的进步。2008奥运会是我们的主场,中国游泳队不会让人失望的。

  文涛


  爱问(iAsk.com)罗雪娟 相关网页约333,18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