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田协叫板国际田联 约翰逊提出“零违禁”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黄澍报道 围绕着禁药问题,美国田协开始向国际业余田联叫板,发起人正是110米栏老将阿兰·约翰逊。

  在赫尔辛基的第45届国际业余田联大会上,约翰逊将正式抛出“零违禁”提案,要求国际业余田联对任何服用类固醇等禁药运动员不予任何宽限。按照国际业余田联目前规定,首次违反者将被禁赛2年,且属下成员国协会还将采取更严厉措施。

  2003年巴尔科实验室丑闻爆发后,包括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在内的多名美国田径选手被发现与禁药有染,美国田径协会被迫采取严厉措施。据约翰逊介绍,美国田径运动员都支持“零违禁”。“以前老是国际业余田联在指责我们对禁药惩处不够,现在美国是对付禁药最严格的国家,谁愿意跟从我们?”

  但约翰逊的建议,可能很难被采纳。且不说国际业余田联不会赞同这种可能会损害田径运动发展的严刑酷法,就是美国田协那里,也不一定通得过。因为美国田径选手得到的赞助都和成绩直接挂钩。而且推行“零违禁”的终身禁赛,有悖人权。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