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之后海外兵团再添一人 率领澳女排只是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北仑8月2日电(记者徐征、高鹏)在“铁榔头”郎平带领美国队来到中国之后,中国老女排的另外一名主攻手姜英也带着澳大利亚队来中国打比赛了。澳大利亚队将在这里参加于3日开始的2006年世界排球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

  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同在一组,处在这组的还有中国台北、乌兹别克斯坦和约旦队。姜英认为,澳大利亚队的水平与中国队不在一个档次上,但是仍然有机会拿到小组第二名
,取得进入世锦赛的机会。

  “排球在澳大利亚并不普及,这支国家队实力也很一般。因此,我们这次来没有什么想法,是抱着向中国队虚心学习的态度来的,”姜英笑着说。

  作为主攻手,姜英曾随中国女排得到了1982年至1986年的“四连冠”。1990年移居澳大利亚后,姜英当了13年的体育老师,然后辞职回家相夫教子,直到2005年成为了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

  “在2004年底我受到澳大利亚排协的邀请后,我犹豫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接受了这份邀请。主要就是想试一试,”姜英说。

  虽然身在国外,但是姜英仍然心系着中国女排。她说:“现在的女排与老女排有很多相似之处。虽然年代不同,没有办法进行比较,但是现在的中国女排是一支很有朝气、很可爱的队伍,”姜英说。(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38,809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