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萧山之战险成最后一课 两场胜利为老邸赢回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50 东方体育日报

  萧山郊外的夜,黑暗浓得化不开。一望无际的黑暗里,一部灯光昏暗的大巴开在通往临浦体育馆的路上。

  车里坐的是中国男排,亚洲挑战杯东亚男排四强赛前一晚,他们要去参加唯一的一堂夜间训练课。黯淡光线下,车窗映出每一个人低垂的头,也映着每一个人的沉默。或者听歌或者茫然看着窗外,没有一个人说话。“你也知道吧,从前我们都不是这样的。”有队员
悄声地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队里的气氛就变成这样了……”他压低着嗓子,生怕一丝声响便打破了这微妙的静谧。

  这个分水岭,或许就在两周前的东亚男排四强赛第一站。当中国男排顶着“海棠”台风来到高雄时,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随后的连续打击比台风更加猛烈——三战皆墨,排名垫底。

  “中国队参加的6次四强赛,3次第一,2次第二。”邸安和记得很清楚,他对中国男排的实力依然有信心。然而除了输给人员未经调整的韩国队,0比3完败于准备参加世界大运会的日本“二队”,1比3失手于场上平均身高不超过1.90米的中国台北队,中国男排这回走远了。

  于是,在萧山站首场,中国队对中国台北队的赛场上,人们意外地看到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身影,他和主管国家男排的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并肩而坐,面色一样的凝重。

  直到中国队干净利落地3比0拿下比赛后,不止一个知情人都在流传着这么个说法:“徐利专程来督战,意义非同寻常。如果中国男排这一场还是拿不下来,只怕老邸就要就地下课了……”

  好在,中国男排用这场漂亮的完胜,还有随后的险胜日本,为邸安和重新赢得了信任和信心。只是这份信心,还能延续多久?

  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爱问(iAsk.com)男排 相关网页约612,996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