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水军表现引来外界质疑:“王牌”到哪里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蒙特利尔8月1日电 (特派记者陈伟胜)在本届游泳世锦赛的比赛全部结束后,美国游泳界与部分境外媒体对中国游泳队的表现公开表示质疑。这种片面的看法在蒙特利尔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

  美国游泳界一直认为中国游泳队将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大爆发”。这次,中国游泳队居然没有取得1枚金牌,成绩甚至还不如非传统游泳强队南非队和加拿大队,这不禁使各种
猜测和怀疑油然而生。

  美国男子游泳队主教练达夫·萨洛说:“我们等待着中国游泳队取得突破。也许,他们要等到2008年才会大显身手。他们大概是想积蓄力量,到时候让我们大吃一惊。我们不得不密切注视中国游泳队运动员的情况。”

  萨洛说:“我们知道在中国游泳队中有一些优秀的运动员。我感到吃惊的是,他们似乎并不像我们赛前所想象的那样重视本届游泳世锦赛。”美国游泳教练学会负责人约翰·伦纳德更是怀疑,中国游泳队正在秘密训练50名有希望的游泳运动员。伦纳德称,中国游泳队为了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故意不让这些有潜力的“尖子”参加国际大赛。

  美国女子游泳队的教练杰克·鲍勒表示,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中国游泳队采取了任何“不合理的行动”。他说:“可以肯定,中国游泳队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的成绩让人产生了怀疑。但是,我们在过去的成绩也曾经让别人感到怀疑。我认为,他们所做的努力无非是要争取在2008年取得最好的成绩。”

  今天,多名美国记者更是向国际泳联提出,要求专门采访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为此,在本届大赛开战以来一直拒绝接受记者采访的赵戈终于“破例”了。他在国际泳联官员的带领下,接受了境外记者的采访。赵戈直接用英语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否认中国游泳队故意“打埋伏”,没有派出最佳阵容出战。赵戈表示,中国游泳队这次成绩不佳主要的原因是中国队的运动员要分兵出击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还要准备参加国内最重要的比赛———全运会。

  看来,无论中国游泳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是优异还是平庸,中国队的运动员都会成为某些人“关注”的对象。


  爱问(iAsk.com)中国游泳 相关网页约54,72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