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3项少数民族运动邀请赛开锣 700运动员羊城争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敏)今天,2005年全国珍珠球、射弩邀请赛暨民族健身操比赛开赛。率先在今天上演的是珍珠球比赛,而射弩和民族健身操的竞逐将从明天起全面铺开。截至昨天晚上,参加3项比赛的700多名运动员已经全部抵达广州,不少队伍在赛前抓紧时间到赛场适应场地。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协办,广
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这次的3项少数民族体育运动邀请赛是将于2007年在广州举行的第8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前期演练和“热身赛”,也是广州首次举行如此别具特色的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运动赛事。

  这次参赛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共38支运动队,由来自锡伯族、哈尼族、拉祜族、布依族、傈僳族、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等22个少数民族的共700多名男女运动员组成。

  珍珠球和射弩是历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珍珠球比赛双方各7名运动员出场,双方用球拍和网兜争夺一个颜色为珍珠白色的圆球,可以将其比喻为“球篮移动的篮球赛”。射弩分标准弩和民族弩两类,每类又分为立姿和跪姿两种姿态,以射中标靶的总环数定胜负。民族健身操是新项目,分为徒手操和持轻械操。各少数民族根据自身民族的特点进行动作编排,有的舒缓轻柔,有的剽悍雄壮,加上各民族色彩和样式特别的传统服装,比赛极具观赏性。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次比赛检验后,广州市将正式向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申报民族健身操为第8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本次赛事中最早报到的是江苏队,该队于上月29日就抵达广州。山东队昨天傍晚到达广州,他们也是最后报到的队伍。

  本次珍珠球邀请赛将于华南农业大学综合训练馆举行,射弩比赛被安排在华南师范大学手球馆,民族健身操则被安排在暨南大学邵逸夫体育馆举行。除开幕式和闭幕式外,珍珠球、射弩和民族健身操的比赛都不设门票,市民们可以免费进场观看精彩有趣的比赛。


  爱问(iAsk.com)少数民族 相关网页约2,484,19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