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威媒体预测世锦赛:“低迷”刘翔面临严峻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六,世界田径锦标赛就要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幕了,与刚刚结束的游泳世锦赛相比,本次田径盛会无疑更加吸引全球体育迷的目光,从目前的门票销售情况来看,赫尔辛基的组织工作也要比蒙特利尔强。对于中国体育观众来说,此次世锦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刘翔的110米栏。

  法新社一向对中国以及亚洲的体育十分关注,此次也专门撰文对田径世锦赛的110米
栏比赛作出预测:

  刘翔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事实上自从去年他赢得了奥运会的冠军之后就一直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去年在雅典,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为惊人的0.139秒,强劲的途中跑和令人生畏的冲刺帮助他最平科林-杰克逊的世界纪录,领先第二名特拉梅尔足足三米。在成为亚洲第一位赢得奥运会直道竞赛项目金牌的运动员之后,刘翔瞬间成为了中国体育名人堂的一员。

  当时,世界纪录保持者科林-

杰克逊评价说:“我相信他早晚有一天会打破世界纪录,相信我,刘翔是我见过的最特别的跨栏选手。”

  然而本赛季开始后,刘翔先后在两站黄金联赛中失利:在巴黎他输给了本土名将杜库雷和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在

罗马又不敌另一位美国选手阿诺德。

  在赫尔辛基刘翔的主要对手还是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法国人本赛季两次跑出快于13秒的成绩,而34岁的美国老将也不容忽视,就像刘翔自己说的:“阿兰仍然保持着运动生涯的最佳状态,他依然是个劲敌。”

  不久以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表示:“刘翔目前没有处于最佳状态,由于训练不是很系统,世锦赛上很难达到去年奥运会时的水平。”

  这一切仅仅赛前的预测,比赛中变化还会有很多,精彩的田径世锦赛、精彩的110米栏,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翔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