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微调战术为失利补课 新人多上场阵容还要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01:53 现代金报

  金报讯 发球、传球、垫球……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到达北仑,吃了顿饭,马上又出现在了体艺中心比赛场馆上进行赛前训练,还把原定18点半的训练时间提早到了17点。陈忠和表示,此次比赛,中国女排将就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补课”。

  战术将微调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除了发球、传球等一些基本的技术性训练外,女排还着重练了反击球,而副攻掩护、后排攻等战术配合在训练中也多了很多。在10多天前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中国女排输了3场比赛,最终取得季军,暴露出女排进攻手段单一、反击球不好等缺陷。“我们会针对前段时间暴露出来的问题作一些战术上的微调。”陈忠和说。

  新人多上场

  明天开始的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北仑站比赛中,中国、中国台北、澳大利亚、约旦、乌兹别克斯坦等5支队将争夺1个出线名额和2个复赛名额。因为实力超群,中国女排出线应不成问题。那么,和另外4支实力弱小的队伍比赛,陈忠和会多启用新人吗?对此,陈忠和表示:“肯定会。在此之前的一些比赛我们都是以练代赛,这几场比赛准备以赛代练,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阵容还要变

  从新一届中国女排开始组建至今,阵容问题一直是焦点。昨天,陈忠和再次表示阵容目前还处于考察阶段,随时都有调整的可能。“等联赛之后会有进一步调整。不过,现在偶尔调整两三个也有可能,9月份亚锦赛之前也会有些微调。”

  记者 贺艳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38,809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