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第八届全国公开水域公开赛花絮:自费参赛花费不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01 云南日报

  上阵父子兵

  马兴能直游过程中,有一位老人始终在默默关注和祈祷着,他就是已经60多岁的马兴能的父亲。马老热爱运动,更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受到其父亲的影响,马兴能及2个同来助阵的哥哥都热爱运动,所以马兴能说,之所以有直游抚仙湖的坚定信心,其实也是与老父亲的支持鼓励和影响有关。

  哥俩当陪游

  李新航与李新骑是一对热爱游泳运动的哥俩,这次直游活动他俩有幸当选第一段的陪游。当天凌晨5点半钟,兄弟俩一左一右陪着马兴能从抚仙湖南岸的江川玉带河宾馆下水,开始了助威的历程。当太阳即将出山的时候,他们已经陪游了近5公里,因为还要接着参加9点半在抚仙湖波息湾举办的2005年“抚仙湖杯”第八届全国公开水域公开赛的角逐 ,所以他俩游到7点就暂别马兴能赶到另一赛场。结果已经消耗了大量体能的兄弟俩还在2000米的比赛上取得不俗成绩,分别取得55岁组的第5和第7名。

  马兴能成议论话题

  昨日上午10点,一大群游客来到抚仙湖北岸的林海公园游玩 ,在宾馆大堂里,当有人提到头天晚上马兴能就是从这里登陆的时候,其中一个汉子如数家珍、津津乐道地侃到:“这个人叫马兴能,有1米74,刚刚打了结婚证还没办婚礼。”言谈举止间马兴能就像他的熟人一般 。其实他有所不知,写报道的记者及马兴能就在他们身边。

  花费不菲

  马兴能直游抚仙湖这样一个活动完全是由他一人出资,与张健、尹晓玲直游时有企业“埋单”不同。马兴能昨天上午给记者粗略算了一笔账,包括航租、住宿及邀请来的亲朋好友、泳友一日三餐都由自己自愿承担,大概花费在1万元左右。他说,之前有一家昆明的公司愿意帮助他实现直游梦想而出一部分资金,但厚道的马兴能说,虽然企业出力是件好事,但考虑到如果企业参与进来后,游不成功就会摔人家的牌子,自己也会凭添压力,所以就全部由自己“埋单”。

             (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