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仰泳小将高畅:蔫人出豹子 2008年奥运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16 青年体育

  老北京有句俗话叫做:“蔫人出豹子”。如今18岁的女仰好手高畅在世界锦标赛的“惊人一击”再次验证了这句俗语。

  高畅的蔫有准是打小练就的。她是7岁学会游泳的,那时候,山东大学办了一个游泳班,天性喜欢水又喜欢玩的高畅就这样走上了游泳之路。9岁时,家里不让高畅游了,原因是学习太紧张。这时候的小高畅却来了倔劲,给家里写了保证书,保证游泳学习两不耽误,
结果如愿以偿。

  和高畅接触不多的人都说她内向,包括很多她的队友。的确,和高畅在一起,你不先开口和她找话题说话,她也就没话,平时教练问个话,她十有八九最后一个回答。想指望她主动和谁交流,难度更大。

  队友都说:“熟悉了之后,她能说着呢。” 其实高畅内心是想和别人交流,可是天性又带一丝羞涩,不是不想说,而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内向和外向的性格一交织,养成了高畅不紧不慢的脾气。

  主管教练姚颖对高畅的不紧不慢有些无可奈何。“没辙,她赛前还能在放松池里睡着呢!” 可以说,姚颖在高畅身上花了不少心思。因为高畅的慢性子,造成出发时总是比别人慢半秒,为此几乎愁坏了姚颖。高畅的主项全是短距离,能有几个半秒可以浪费啊。

  姚颖曾经向记者“诉苦”说,“带这个队员真是有点累,操心啊!”可是高畅确实又是练仰泳的好材料——1.79米的个,往哪儿一戳都是鹤立鸡群。直直的腿,细细的腰,再加上肩宽、臂长。她的条件让所有搞游泳的教练都为之一振,所以姚颖也就偏心眼地在高畅身上多下了几分心思。

  奥运会之后,姚颖开始让高畅找“抢跳”的感觉,不到半年,高畅的出发反应终于正常了。这次高畅破世界锦标赛纪录,姚颖功夫没有白费。

  如今,“慢性子”不再反应慢。让姚颖欣慰的是,高畅的心理素质好。无论什么规格的大赛,心态都较平和,很少发挥失常,平时练的比赛时都能比出来。

  爱才的姚颖打心眼里认定,2008年时的高畅值得期待。(李劭南)


  爱问(iAsk.com)高畅 相关网页约9,09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