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格勒开创自由泳中长距离新天 挟双冠瞄准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0:06 新浪体育
齐格勒开创自由泳中长距离新天挟双冠瞄准世界纪录

自由泳中长距离天后呼之欲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蒙特利尔时间7月30日,只有17岁的小将齐格勒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又获金牌,为美国开创了中长距离的一片新天。

  此前,她还获得了1500米自由泳比赛的桂冠,16分0秒41也是这一非奥运项目历史第三好成绩。齐格勒承认1500米的胜利对她是个极大的鼓舞,“我对那个项目非常自信,我知道自己耐力惊人。”

  今天,她更是一马当先,以8分25秒31的个人最好成绩登顶,比银牌得主、加大拿本土选手雷默尔快了将近两秒半。奥运冠军柴田亚衣8分27秒86仅获第三名。不过,她夺冠的8分25秒31如果拿到雅典奥运会上,也仅仅能够得到第三名。

  6岁开始学游泳,几乎是被父母推下水的齐格勒确实具有长距离天赋,近两年来她进步飞速。赛后她表示:“之前我还想我对自己的期望是不是有点高,但是我真的做到了我想做的。看看我游出的成绩,真是有说不出的激动。”

  如今齐格勒在美国被视作80年代长距离巨星伊万斯的接班人,这位女选手至今仍保持着800米自由泳8分16秒22和1500米自由泳15分52秒10的世界纪录,当今根本无人能及其项背。要想打破这两项尘封了17、8年的纪录,齐格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骆驼)


  爱问(iAsk.com)齐格勒 相关网页约81,03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