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台球亚锦赛:金龙险胜巴基斯坦名将 率先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22:13 我的台球网

  第21届亚洲斯诺克台球锦标赛首场半决赛,刚刚在泰国首都曼谷结束,我国辽宁选手金龙表现出色,以5-3战胜巴基斯坦名将沙林,率先杀入决赛,金龙离自己的冠军梦越来越接近了。

  32岁的巴基斯坦名将沙林久经沙场,经常在亚洲重级量的比赛中出现。本次比赛,沙林在小组赛中保持不败,有两杆得分在百分以上,在小组赛中成绩排名第4。进入16强后,
先以4-3淘汰了去年IBSF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印度小将庞卡,随后又以5-4险胜新加坡名将于文安跻身4强。

  金龙在小组赛中4胜1负,进入16强后,首先迎战小组赛后的头号种子泰国选手凯杰纳斯里,结果以4-3险胜。随后5-3淘汰印度选手马南晋级4强。

  今天比赛开局后,沙林上手较快,分别以80-21、59-40赢得前两局胜利。但金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急不燥,稳扎稳打,一口气连赢4局,将比分反超成4-2领先。两局落后,沙林也是处惊不乱,先以86-0(单杆86分)赢得第7局,接着又以64-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连续两局一分未得的金龙,在决胜局中与对手展开肉搏战,最终斗志顽强的金龙以64-36艰难的拿下全场比赛胜利。

  能保持如此不错的竞技状态,与此前在东英桌球俱乐部的积极备战密不可分。由于训练环境出色,本次亚洲锦标赛前,金龙和蔡剑忠一直在东英桌球俱乐部进行集训。东莞的东英桌球俱乐部可以说是中国台球选手的摇篮,为中国台球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95年起就一直有多名顶尖国手在东英桌球俱乐部训练,丁俊晖在这里的训练时间更是长达5、6年,在非职业赛期间,丁俊晖一直在东英台球俱乐部训练。

  如果最终蔡剑忠能在今晚比赛中,击败泰国选手纳帕吞杀进决赛,将再次改写中国台球的历史,中国将首次包揽亚洲锦标赛的冠亚军,此前最好成绩是当时年仅15岁的丁俊晖在2002年获得的冠军。(任浩江)


  爱问(iAsk.com)台球 相关网页约1,098,92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