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男团马龙风头盖陈玘 王励勤发威宁波德比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7:50 新浪体育
乒超男团马龙风头盖陈玘王励勤发威宁波德比获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乒超联赛男团第十三轮全面打响,领头羊陕西银河3比0完胜上海圣雪绒,而在一场充满青春气息的激情碰撞中,马龙领衔的北京首旅队客场3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陈玘挂帅的江苏队,继续稳居积分榜次席。山东鲁能则送给了黑龙江明星13连败,保持对北京首旅的压力。

  陕西银河国粱VS上海圣雪绒

  陕西队依然是郝帅担纲第一单打,他也不负众望,首回合面对老将丁松,打得非常老练,利用弧圈球结合快攻很快就瓦解了丁松的防守,11比8拿下首局后连续两个11比6干脆利落地获胜。第二回合马琳面对郭瑾浩,第一局让对手杀了一个措手不及,3比11大比分落败,不过久经沙场的马琳很快调整过来,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11比5、11比7和11比3轻松让郭瑾浩缴械。第三回合马琳依然和高礼泽搭档双打迎战丁松/高欣,11比4拿下首局后第二次出现大起伏,被丁松/高欣11比2扳回一局,不过马琳/高礼泽还是技高一筹,11比9险胜第三局后11比3势如破竹胜出,陕西也迎来了四连胜。

  北京首旅3比0江苏扬子江药业

  首回合比赛北京首旅主场3比0大胜江苏,本场比赛双方在排兵布阵上有了一些变化,陈玘没有出任第一单打,马龙却担纲先锋。单明杰横拍弧圈球结合快攻的打法没能顶住马龙的以硬碰硬,马龙的前三板占据绝对上风,很快就两个11比5连得两分。第三局单明杰如梦初醒,双方快对快打得十分精彩,关键时刻马龙的心理素质更过硬,而单明杰技术特点不够鲜明无法一锤定音,最终马龙13比11顺利拿下第三局为北京对取得开门红。单明杰的落败让陈玘的压力更大,追求杀伤力导致发挥不稳定也再次在他身上出现,前两局陈玘的失误太多,反观唐鹏打得非常耐心,总能在相持球中胜出,5比11、8比11,陈玘被逼到了悬崖边上。陈玘没有气馁,战术贯彻的比较坚决,而唐鹏面临机会太过求稳,被陈玘11比5、11比9连追两分。决胜局双方都是放手一博,但致命的失误让陈玘连续丢分,最终唐鹏3比2惊险地战胜陈玘。0比2落后的江苏队没能上演奇迹,单明杰/朱江没能抵挡住士气高涨的高伟/刘恒,被对手11比7和两个11比9连下三城,江苏队也咽下了本赛季对对手两战皆北的苦果;而北京队继第八轮0比3惨败给陕西银河之后已经取得了五连胜。

  山东鲁能3比0黑龙江明星

  上轮意外负于辽宁让山东鲁能的夺冠计划再遭重创,本轮主场对此前未尝胜绩的黑龙江尽遣主力,为全取积分更为鼓舞士气。不过打头阵的刘国正面对沈阳却出人意料地陷入苦战,前两局刘国正打得非常轻松,11比6、11比2杀得沈阳毫无还手之力,横扫对手仿佛就在眼前。沈阳在第三局突然爆发,和刘国正比分交替上升,双方从10平打到13平,刘国正主动出击遗憾地连续失误,沈阳15比13扳回一城;刘国正没能从憾负中及时恢复,4比11草草丢掉第四局。决胜局刘国正打得依然比较被动,可惜沈阳没能抓住机会,被刘国正关键时候连续扣杀得手,11比9刘国正有惊无险胜出。再次和老东家碰面的孔令辉和刘国正如出一辙,前两局11比6、11比7完全占据主动,第三局孔令辉突然失去感觉,被孙健11比1大胜。第四局孔令辉打得比较谨慎,等待对手的失误,有惊无险地15比13拿下。2比0没让黑龙江队缴械,殷丛/孙健在双打中两个11比9让山东队颜面无光,不过詹健/张勇还是稳扎稳打,连扳三局完成大逆转。

  八一工商银行3比0四川全兴

  王皓一人独得两分帮助八一队迎来难得的两连胜。首回合八一的柳洋没能挡住王建军的进攻,1比3败北,也给了王皓扮演单骑救主的机会。第二回合王皓面对国家队队友邱贻可以12比10和11比5连下两城,但是斗志高昂的邱贻可突然反击,11比6扳回一局,第四局王皓急于求成失误增多,邱贻可11比8扳平比分;决胜局失去退路反而让王皓找回感觉,原本实力就占优的他11比5顺利拿下。王皓的获胜点燃了八一反击的激情,白石/李陟3比1拿下了赵鹏/郑长弓。第四回合王皓再度出场迎战王建军,首局王皓就11比5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王建军第二局12比10险胜回敬,不过王皓还是技高一筹,11比8、11比9为八一的反击画上圆满句号。

  辽宁铁岭裕路3比0广东宝玛仕

  四轮前还威风八面高居积分榜次席的卫冕冠军广东已经成了人见人欺的鱼腩,本轮在主场0比3完败给辽宁队,遭遇了五连败。首回合老将秦志戬和辽宁队的雷振华杀得难分难解,但是关键球处理上太过疲软使得秦志戬总在胜负点上功亏一篑,11比13、13比15、10比12连丢三局。第二回合张超虽然第二回合11比3大胜徐辉,但和秦志戬一样关键球处理不好使得他第一局和第四局都以9比11告负,最终1比3败下阵来。愈战愈勇的辽宁队一鼓作气,由徐辉/周斌在双打比赛中3比1拿下秦志戬/黄鞘。

  浙江宁波海天3比1浙江鸿翔

  昨天率先结束的一轮比赛中,王励勤独得两分帮助宁波海天德比战主场拿下浙江鸿翔,浙江则遭遇了两连败。第一回合就是令人期待的王励勤对决朱世赫,王励勤攻击力上明显高出对手一筹,虽然三局都不是大比分获胜,但是王励勤在比赛中始终没有给朱世赫任何机会,一直占据上风,11比9、11比8和11比8让朱世赫俯首称臣。浙江队不甘失利,第一单打李平在第二回合3比1拿下李静,其中第三局战至14比12方才胜出。关键的双打回合浙江携主场之威,陈剑/金恩华首局12比10险胜之后越战越勇,11比7、11比5力克郭刻历/杨晓夫。第四回合王励勤再次披挂上阵迎接李平挑战,前两局站成1平之后王励勤利用丰富的经验在第三局13比11胜出,之后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11比6拿下对手,帮助宁波队获得两连胜。

  (新人)


  爱问(iAsk.com)乒超 相关网页约81,914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