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姜英:澳女排诚意打动了我 经常和郎平用邮件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0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你们都还是单身吧!也许等你们成家了就会体会到我这种心情了。”在谈起自己的家庭时,不忘笑着揶揄了一下围在她身旁的几位记者,这个中国女排五连冠历史上的主攻手——姜英远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难以接近,看着她在临走时和悦地给一个老球迷签名,一时很难把这时的她和比赛、训练中那个风风火火的身影叠合在一起。

  关于中国女排

  和国内一直有联系

  1982年,姜英随中国女排夺得第九届女排世锦赛冠军,随后的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1985年的第四届女排世界杯冠军、1986年的第十届世锦赛冠军,作为一个主攻手,她和郎平等队员一起成就了中国女排五连冠的传奇。1990年,当时已是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姜英却选择和家人移居澳大利亚。按照她自己后来的说法——就是想学学外语,但她没想到这一去就定居十五年。不过,身在国外的姜英对中国女排的关注一直没变,她和中国排球界一直都保持联系。比如这次亿嘉到澳洲拉练,以及澳大利亚女排回访亿嘉女排,都是通过排协联系的。

  另外,她还告诉记者,她和以前的队友也经常联系,像现在就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就经常和她Email交流。

  关于澳大利亚女排

  他们的诚意打动了我

  说起中国女排,话题就不由自主地涉及到了马上要在宁波举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预选赛。记得陈忠和说过这次比赛中国女排一个较强的对手就是澳大利亚女排,对此姜英却笑着表示和中国女排相比澳大利亚女排差的不止一个档次,而小组出线这个目标“都是中国记者炒出来的”。

  她告诉记者,她手里的这批队员都是大学生,排球不过是她们的业余爱好,这一点和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很像。自己的队员集训基本靠假期,像这次来打世锦赛预选赛就刚好是队员的寒假(澳大利亚学校一般每10周后会有2周假期),有些队员在训练之余还要完成带来的作业。而且队员平时都分散在各个学校读书,作为主教练的姜英为了了解队员的情况,自己经常要开车去各个州,以致虽然自己的住处和集训中心只有20分钟的车程,却常常奔波在外。

  “是他们的诚意打动了我。”当记者问到为什么选择带这样的一支队伍时,她说从南澳洲体育学院辞职一段时间之后,澳大利亚排协为了打消她的后顾之忧,甚至答应保证她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正是这种诚意打动了把家庭放在非常重要位置的姜英。不过,等投入了工作就由不得自己了,像来中国之前,丈夫从国外刚回来,和他相聚了不到24小时之后,自己就带队出征了。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638,546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