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雨:放弃有时候也意味着收获 08奥运要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4: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杭州姑娘杨雨甜美可爱的笑容又一次出现在蒙特利尔世锦赛的领奖台上。正是因为她最后一棒的奋力追赶,才为中国代表队又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朱颖文、庞佳颖和周雅菲为中国队出战前三棒,当最后一棒杨雨入水时,中国队排在第四位。只见杨雨一路狂奔,终于甩开了实力强劲的
英国队,追到了第三位。这也是杨雨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的第二枚铜牌。“杨雨本来还要参加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但为了今天的比赛她放弃了个人项目。”杨雨的教练张亚东对弟子的表现很满意:“我很高兴,看到杨雨的状态越来越好。”

  在游泳项目中,师徒间的信任和合作尤为重要。去年10月开始,杨雨告别了原来的教练何新中转投张亚东门下。“体育训练是综合能力的表现,除了技术、力量外,心理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这向来是张亚东的执教理念。虽然蛙泳是张亚东的最强项,但他的训练水平和对队员心理调节的拿手本领,让杨雨对新教练充满信任。而张亚东也对杨雨的实力充满信心。在师徒间的共同合作下,杨雨终于走出了低谷。

  “这次世锦赛我感觉很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而且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越来越有信心了。”经历过多次大赛的磨砺和沉浮,那个天真爱笑的杨雨成熟了:“为了这次接力,我和庞佳颖还放弃了夺牌希望不大的个人项目,看来放弃有时候也意味着收获。”

  说到以后的目标,这对师徒很一致:“2008年北京奥运会,要拿冠军。”

  到现在为止,中国游泳队已有一银三铜入账。其中有两块半铜牌都是由浙江选手创造。当地时间29日,浙江金花陈桦和汤景之将亮相女子800米自由泳;刚刚为中国男泳实现历史突破的吴鹏,将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他将为中国男队跻身前八劈波斩浪。


  爱问(iAsk.com)杨雨 相关网页约36,57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