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盛宴未开战火味已浓 中国队员领风衣御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3: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两年一次的田径盛宴即将开席,从8月2日开始,中国田径代表队将分3批到达芬兰赫尔辛基,目前所有的队员都严阵以待在北京进行最后的备战。随着比赛的临近,战火的味道也愈加浓厚,不光是参赛的队员绷紧了弦,就连跑田径的记者也都个个紧张兮兮,生怕漏掉什么新闻。

  下午 惊闻刘翔已飞赴芬兰

  “刘翔已经乘坐今天中午11点的航班率先抵达赫尔辛基了……”昨天下午2点14分,网上出现的该条消息将全国的体育记者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因为在前一天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海平刚宣布下周才会抵达芬兰的消息。于是记者赶紧查看该消息的出处,发现来自上海媒体,更对消息的可信性投了一票。难道是孙海平有意在赛前放了烟幕弹?

  记者立刻打电话到国家田管中心询问,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余维立闻听消息之后大为吃惊,“怎么可能,今天上午刘翔还在北京训练呢,中午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后来我们一起回去在路上,我和刘翔还飙了一段车呢……”

  后来,记者在一番打探之后终于弄明白了,原来写该篇报道的记者因为前天人没到北京,但又怕漏掉新闻发布会的内容,所以就根据之前掌握的材料写出了这篇让全国体育记者都惊出一身冷汗的报道。

  晚上 队员领到世锦赛战袍

  昨晚,北京天坛体育公寓中,好像北京大栅栏儿的夜市一般热闹异常,原来即将出征的田径队队员都在领世锦赛的战袍。

  包、鞋、帽子……整整一包的衣服将1米多长的大包揣得满满的,这次中国代表团世锦赛的战袍分3个色系:红色依然是主旋律,另外还有黄色和蓝色。由于赫尔辛基气温很低,许多队员这两天都连呼自己失策,应该带毛衣到北京去集训,并建议是不是能每人发件毛衣,虽然最后没能领到毛衣,不过代表团临时为每位队员发了件运动风衣御寒。

  由于尺码不全,所以许多晚到的队员都没能领全装备,不过像刘翔、邢慧娜这样的腕级运动员自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早就有人为他们留好了。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实习生 赵建峰

  (编辑 五木)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214,35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