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泳池飞鱼表情各异:高畅叹息 神童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3:41 燕赵都市报

  游泳世锦赛渐近尾声,泳池中运动员的表情也越来越丰富。兴奋的有之,叹息的有之,遗憾的有之,狂喜的有之……

  -表情之叹息:高畅最后一秒失金

  山东18岁小将高畅在女子50米仰泳预赛中打破世锦赛纪录,让所有在蒙特利尔的中
国记者喜出望外。但遗憾的是,由于自己触壁的失误,高畅在昨天的决赛中只获得了银牌,金牌被澳大利亚选手鲁尼获得。

  高畅在决赛中前30米一路领先,但在冲刺阶段,鲁尼赶了上来,高畅的动作此时显得有些慌乱。本来高畅是与鲁尼并驾齐驱,甚至身体还处于微弱的领先地位,但在触边的一刹那,高畅补了半个动作,手臂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后碰壁,成绩是28秒69,比在水下触壁的鲁尼慢了0.06秒———差距如此之小,失利更加让人遗憾。

  遗憾的不仅是最后的失利。高畅预赛成绩是28秒48,半决赛打破世锦赛纪录的成绩则是28秒31,任一成绩拿到决赛来,也可以稳稳获得金牌。

  对于致命的触壁,高畅说:“冲刺的时候鲁尼就在身边,导致没把握好节奏,影响了触壁。而且,左手触壁可以快些,但自己偏偏习惯右手,这对成绩也有影响。”

  -表情之遗憾:菲尔普斯难当“飞鱼”

  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霍根班德缺席,在雅典夺得6枚金牌的菲尔普斯显然想借此机会,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游得最快的人,因此他尝试着报了自己并不擅长的100米自由泳比赛。

  但没想到,菲尔普斯不仅输了,而且输得一败涂地,只获得了第七名,冠军被意大利选手马格尼尼以48秒12夺走。菲尔普斯的成绩是48秒99,只比他个人最好成绩慢了0.06秒———也就是说,“神童”的最好成绩也难以在这个项目中取得优势。

  更令菲尔普斯感到遗憾的是,在所报的8个项目中由于已经丢掉两项,超过索普一届世锦赛6块金牌的纪录是不可能完成的了。

  -表情之兴奋:中国女将携力夺铜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由朱颖文、庞佳颖、周雅菲和杨雨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铜牌。

  决赛中国队由朱颖文打头阵。在出发落后很多的情况下,朱颖文交接棒时追到第三。第二棒和第三棒中国队一直处于第四,赶上来的是英国队。不过,第四棒的杨雨前50米就甩开英国队追到了第三,最终帮助中国队以7分57秒29的成绩获得第三。美国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以7分53秒70夺得金牌,澳大利亚队摘走银牌,

  对于这一成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相当满意。赵戈说:“尽管成绩比雅典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差一些,但对手非常强大,因此,我非常满意姑娘们的表现。”

  -表情之狂喜:蝶泳姑娘自破纪录

  破世界纪录,站到最高领奖台是每个运动员追求的最高境界。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本来就由波兰名将杰德茨扎克保持,但当她再一次将纪录改写的时候,激动之余在领奖台上多次流泪不止,场面相当感人。

  女子200米蝶泳的争夺相当激烈。在澳大利亚新秀的穷追不舍下,22岁的奥运会冠军、波兰名将杰德茨扎克以2分05秒61打破了自己保持的2分05秒78的世界纪录,卫冕成功。

  杰德茨扎克说:“我的确很激动,我真的太高兴了。破世界纪录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哪怕破的是自己的纪录,也足以让人回味。”

  (特约记者景正华)

  继续冲锋 罗罗憋足劲

  本报蒙特利尔专电(特约记者景正华)丢掉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后,并没有打击罗雪娟的自信,她渴望在50米蛙泳上证明自己。

  目前中国队共获1枚银牌3枚铜牌,“重头戏”已基本唱完,拿金牌的最后希望寄托在罗雪娟的女子50米蛙泳上。从前面100米蛙泳比赛情况来看,罗雪娟要想卫冕必须付出相当艰苦的代价。

  罗罗的教练张亚东说:“我们现在憋着劲要拿50米蛙泳的冠军。50米蛙泳的决赛要到最后一天才进行,这对我们非常有利。罗雪娟因为伤病缺席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她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争取时间,因为时间越充裕,对她就越有利。”

  接近两金 琼斯想回家

  本报蒙特利尔专电(特约记者景正华)在女子100米蛙泳中战胜罗雪娟,捅破了“千年老二”这层窗户纸后,澳大利亚名将琼斯似乎对冠军的渴望不那么深了,她竟然说,自己想回家了。

  琼斯在昨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轻松的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第二枚金牌近在咫尺。但赛后琼斯却说:“由于前一天没有比赛,重新回到泳池的感觉不是很好。我现在特别想早点比完了回家,非常想念家中的亲人,而在这里我觉得特别孤独。能晋级决赛基本上达到了我的目标,至于是不是登上领奖台已经不重要了。”


  爱问(iAsk.com)游泳 相关网页约4,176,01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