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改革暂无时间表 全新国内联赛有望今年推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12:56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包括计分方法在内,羽毛球肯定要进行改革,但是国际羽联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前一段时间,计分方法的改革被炒得沸沸扬扬,这都是媒体的一相情愿,国际羽联近期的工作重点并不是这个。”身为国际羽联竞赛委员会官员的李永波在晋江向本报记者透露。

  李永波介绍,羽毛球计分制的改革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以前也尝试过9分制和7
分制,但是都以失败告终。因此,国际羽联在此问题上非常慎重。“至少我还没有得到今年在某项比赛上试行新的计分方法的消息。”

  目前,关于羽毛球计分方法的改革,主要集中在两种方案上:一是21分制,3局2胜,每球得分;一是11分制,3局2胜,前2局保留发球权,决胜局采用每球得分。李永波比较倾向于11分制。

  此外,李永波还向记者透露,一个有别于此前俱乐部联赛的全新国内羽毛球联赛,有望在今年内推出。“以前的俱乐部联赛,之所以没有坚持下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影响到了国家队的正常训练。”

  李永波表示,推出新联赛的目的主要是将这项运动更好地推向市场,并且保持中国羽毛球一直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出于保密,李永波没有透露新的联赛更为详细的内容,“到了合适的时机,我们会及时向媒体通报的。”

  (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羽毛球 相关网页约2,223,66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