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雨母亲称女儿是猛女:她喜欢一出发就领先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26 都市快报

  在昨天进行的游泳世锦赛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21岁的浙江女孩杨雨和朱颖文、庞佳颖、周雅菲一起夺得第三名。

  这样,继前天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后,杨雨在两天内连得两铜,成为目前中国游泳队中夺牌最多的队员。如此神勇的表现令其母亲杨玲玲女士感到无比骄傲,称自己的女儿是猛女。

  接力本想拿银牌

  面对美国队和英国队的包夹,朱颖文和庞佳颖在前两棒游得不是很理想,落后英国队排名第四。第三棒时,周雅菲缩小了与英国队的差距,并顺利地将第四棒交给杨雨。入水后,杨雨全力猛赶,不仅成功超越英国队,而且还游出了1分59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赛后杨雨就打电话给家里报喜,她说‘超过英国选手在意料之中,本来还想超美国选手拿银牌的,结果由于出发拼得太凶,后来没体力了’。”杨玲玲兴奋地说,“爆发力是杨雨的特点,在泳池中她就是一个猛女。她喜欢一出发就领先对手,今天才游了30米她就超过了英国选手。”

  连续作战已使杨雨的体力出现了问题,这也使杨玲玲感到十分心疼。“和两年前巴塞罗那世锦赛相比,杨雨的体力差了一些,不过经验弥补了不足,从她这两天的发挥来看,整体状态还是不错。她说自己很累,一定要好好调整一下,因为10月份还有全运会的比赛。”

  领军人物慢慢提

  虽然已经是参加了三届游泳世锦赛的老队员,但杨雨的冲劲丝毫未减,昨天她是带着腿伤比赛的。“200米自由泳比赛前一天,杨雨不小心摔了一跤,不但新款泳衣破了个洞,而且腿也摔破了。她在电话中安慰我说,‘没问题的,只是皮外伤’,她自己先用酒精擦了一下,然后用盐过了一遍,最后才抹的药,我听着都心疼死了。”杨玲玲含着泪花说,“你知道的,蒙特利尔比赛是在室外进行的,气温又比较低,我真担心这会影响她的状态。”

  在罗雪娟百米蛙泳金牌旁落的情况下,有媒体开始称杨雨是中国女子游泳队新的领军人物。对此,杨玲玲谦虚地否认说:“两枚铜牌只能说明她走出雅典奥运会的低谷,至于领军人物的说法,等她拿到世锦赛和奥运会金牌再说吧。”

  (记者田京波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杨雨 相关网页约36,57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