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官司和八大疑问 查出来是兴奋剂查不出是高科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21 《足球·劲体育》

  有一点可以肯定,退役后的阿姆斯特朗是不会过上轻闲的日子的,等着他的是一大堆官司:一、他和前队友西盟尼的诽谤案正在审理,后者因做了对法拉利医生不利的证词和兰斯闹翻;二、安德森机械师也因“诽谤、敲诈”案遭车王的起诉,今年12月开庭;三、阿朗要求《秘密》一书的作者赔偿300万美元的名誉损失费,今年10月份开庭。四、最后一个是他和美国SCA PROMOTION的价值900万美元的官司,具体的细节是:2001年,兰斯和这家公司签订了合同,他每年交42万美元,如果获得2001年、2002年环法冠军,保险公司每次给他150万
美元,如果拿下2003年冠军给200万,2004年给500万,支付最后这笔巨款以前,那本书出版了,保险公司借故中断了合同。

  《阿姆斯特朗的秘密》一书只有法文版,很多法国人也是2004年看到这本书以后才开始对兰斯有敌对情绪的,但是世界上绝大多数车迷都认为七届环法冠军是清白的。我们在这里必须说明的是,14年的职业生涯中,阿姆斯特朗在兴奋剂方面从来没有出过任何问题。

  是什么力量让这个昔日的癌症患者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车王?怀疑他的人有以下几个理由。

  一、今年阿姆斯特朗的平均时速是41.654公里,又一个历史记录。DSC更是打破了集体计时赛的最高记录,这些成绩都比1998年Festina车队还要出色,而那一支车队集体服用了兴奋剂。近年来,环法组织者干脆不再宣布这些数字,为什么?

  二、历史上所有山地战大王在冲上阿尔皮斯杜埃斯山顶时,都累得精疲力尽,阿姆斯特朗则选择这个时候加速,冲刺后丝毫不感到疲劳?

  三、5位多次夺取冠军的车手,Hinault、Fignon、Lemond、Merckx、Indurian第一次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的时候就表现出惊人的天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阿姆斯特朗1993年起就开始参加环法大赛,但连续几年成绩平平。

  四、“我对禁药的事情一无所知”,阿姆斯特朗总是这样说。那么如何解释他身边的队友接二连三地遇到兴奋剂丑闻:90年代美国青年国家队时的Strock、Kaiter,后来的 Livingston、Swart。

  五、2000年环法赛上,法国电视三台用了多辆汽车秘密跟踪美邮车队队医一个星期,在高速公路边拍下了他扔垃圾袋的镜头,上百个药品中有一个名叫Actovegin注射剂。这是德国产的一种从牛血中提炼出来的药剂,近乎于EPO,药检查不出来,兰斯如何解释?

  六、他和法拉利医生从1995年就开始合作了,1998年发生了环法丑闻后仍然偷偷咨询这位医生,为什么要等到2001年才公布,并且继续频频见面?

  七、大家都知道,服用了兴奋剂的人会用一些其他药品改变体内专项指标,以掩盖兴奋剂。阿姆斯特朗患过睾丸癌,而检查这种病症的一个重要的指标是HCG,奇怪的是,每次兴奋剂检查时都要测量这种激素的指标,是什么东西让阿姆斯特朗的癌症到接近晚期才被发现?

  八、阿朗的律师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兰斯是世界上受兴奋剂抽查最多的人,但从来没有出过一次问题。”撇下他1999年的问题不说,很多后来承认服用过禁药的车手(如Maerten、维兰克等等)都是一辈子“清白”。查出来就是兴奋剂,查不出来就是高科技,就是这个意思。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