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尔普斯百米失利不挫斗志 看到希望继续自由泳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利尔7月28日消息,尽管在今天的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仅获得第七名,有着游泳神童之称的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并没有打消继续尝试自由泳项目的念头,反而让他从比赛中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并激起了斗志。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仅以48秒99获得第七名,获得冠军的是意大利人马格尼尼,他的夺冠成绩48秒12,是100米自由泳历史上第二个好成绩。在本
周早些时候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菲尔普斯在预赛中就被淘汰。而在200米比赛中,菲尔普斯在索普和霍根班德缺席的情况下夺得冠军,他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曾输给过这两位对手,在蒙特利尔夺冠的成绩也比两人相去甚远。然而这位当今泳池中的第一人并没有因此而心灰意冷,而是从自己的成绩中看到了进步,并表示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继续在自由泳项目上的尝试。

  菲尔普斯说“那些伙计游得真快,我知道自己还需要做什么才能在未来与他们竞争”,“但是这是我第二次在100米比赛中游进49秒,这说明我们努力的方向很正确,今后几年我们会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这些项目。”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对于弟子的表现同样持肯定态度,并且对于由此可能影响到其他项目表示并不担心。在半个小时后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菲尔普斯轻松夺得冠军,但可以看出他的领先优势已经在逐步缩小。对此鲍曼说:“他的100米自由泳实力正在增强,我想这是提高他200米混合泳成绩的唯一办法,所以现在我没什么好抱怨的。”“自2003年以来,菲尔普斯在自由泳以外的项目上就很少有大的提升了,而当他在其他项目上投入时间夺的时候,练自由泳的时间自然会减少。”“我很高兴他现在取得的进步,我们会继续下去。”(新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菲尔普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