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12奥运会需要专项委员会主席 罗格游说庞德出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阳炎报道 自从2001年6月在国际奥委会(IOC)主席竞选上同庞德结仇之后,成功当选的罗格便一直在寻求化干戈为玉帛的良机。现在,罗格等来了机会,前提是他能够帮助庞德成为IOC负责伦敦奥运筹备的IOC专项委员会主席。

  自从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资格后,伦敦便开始大量引进场馆建设项目。为了更好的完成IOC和伦敦组委会之间的沟通与协作,罗格必须选择一个适当的人选来担任伦敦奥运专
项委员会的主席。

  无论工作能力还是声望,庞德都是理想的人选。在上周世界游泳锦标赛开幕期间,罗格和庞德进行了会面,表达了希望他来担任这个主席的意愿。对此,庞德半推半就地表示,自己现在已经不再着迷与此了,但是他完全理解罗格希望统一奥运主流力量的热诚。

  4年前那次选举结束后,庞德对结果极其不满,他不仅指责罗格,而且还对前IOC主席萨马兰奇大加批评,甚至辞去自己在IOC的所有职务。随后,庞德致信IOC所有赞助商抨击罗格不具备IOC主席需要的商业头脑,信中说,“在IOC里,罗格是一个无能的商人。”

  罗格表示,他后来曾经找过这些赞助商,而赞助商们一致表示他的商业才能令人信服。罗格说,“我能理解当时庞德的心情。在那2个月以后,当我和他再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告诉他,希望他可以重新回到IOC来工作,但是,他拒绝了我,他说更喜欢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的工作。”

  罗格还透露说,其实在去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庞德曾经和自己接触过。当时庞德告诉罗格说自己已经改变了想法,并希望可以回到IOC工作。他希望罗格相信,他已经认识到过去的错误,而且他现在所经历的痛苦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